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21 版)

  市场化破产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本报讯 11月6日,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深圳市企业破产学会和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联合协办的“市场化破产高峰论坛”在深圳市麒麟山庄举行。

  此次论坛围绕深圳中院和各兄弟法院重整、清算等审判经验、结合学界最新研究成果,以国际化、前瞻性为导向,深入探讨了“市场化破产”的核心法律话题。

  论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司法机关、第三方机构、学者以及港澳地区的机构和人员共350余名破产从业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国营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如何通过破产制度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破产司法如何做到与市场经济发展相适应,是关乎市场健康发展的重大命题,不仅需要司法机关的探索,也需要学术理论的支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唐荣)

  上海浦东法院上线大数据分析系统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涉自贸案件大数据分析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采集上海乃至全国范围内涉自贸案件进行分析整理,实现对自贸区内法律风险的动态监管和防控。据悉,该系统为全国首创。

  记者看到,该系统建立了“地域+主体+案由”的定义方式,形成民事、商事、金融、知识产权4类不同案件领域的涉自贸案件定义,自动采集上海各法院审理的涉自贸区案件;还能以“自贸”“自贸试验区”为关键词,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中自动采集涉自贸案件。

  系统会自动根据地点、主题、案由整理历年来的审判情况,在地图上形成“数据画像”,法官可以直观地看出上海法院历年涉自贸案件的收案增减、案由占比、地区分布等具体情况。

  浦东法院副院长胡永庆说,涉自贸案件大数据系统解决了全国涉自贸案件存在的定义标准不统一、民事和商事标准模糊等问题,为长远的数据采集奠定了基础。   (余东明)

  甘肃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编办印发实施方案,对“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集中清理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不合理证明,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据了解,此次“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政府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的证明材料和盖章环节,包括各类证明、盖章、证照证件、认定结果、评定等级等。

  甘肃省编办要求,坚持合法性、合理性、信息共享、承诺保证的原则,凡保留的证明事项,必须具有法律法规依据,无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张新社 牛汝伟)

资讯
江苏正式跨入“智慧法务”新阶段
清流警方破获系列诈骗医保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