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热辣重庆 雾里看花

■江铃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17 版)

  山城重庆,常年云雾迷离。薄薄的雾气如一层雪白的轻纱,笼罩着巴蜀之地,像在盛装打扮一个娇羞的新娘。长江三峡是她的绿腰带,她鬓边有怒放的山茶花。火辣,热情,奇幻,重庆之美,要得!

  重庆的夏天很热,有火炉之称。这么暴热的重庆,却是以火锅名扬全国。火锅中国到处有,但重庆最具特色。重庆火锅主打重口味,麻、辣、鲜、香。辣椒多多的放,熬出一锅红艳艳的汤汁,成都火锅也辣,但不麻。重庆火锅却要撒下一大把花椒粒,再把切好的姜片、蒜头通通丟进去。火开得旺旺的,锅里红浪翻滚,煞是好看。毛肚、鸭肠、牛血旺拾掇好了,放进冒着泡的火锅上涮,香味早跑得满屋子都是,一涮就熟,一熟就吃。挟起来,顾不上烫,急急地丟在舌头上,舌头先被辣了一跳,接着麻酥了,乖乖地细品这鲜香味儿。毛肚又嫩又筋道,吸饱了汤汁,在味蕾上欢快地打起滚儿,香得叫人恨不得把舌头吞下去。

  重庆火锅推出清汤锅、药膳锅多种花样。食材无所不包,切得薄薄的牛羊肉卷,圆滚滚的肉丸鱼丸,粉嫩的蟹棒虾仁,雪白的冻豆腐,碧绿的时蔬……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荤的素的,尽可下锅。

  火越烧越旺,一杯啤酒灌下肚,神清气爽,平时沉默寡言的人也变得健谈起来。这便是重庆火锅的魅力。

  能够与美食平分秋色的,当属美人。重庆美女可号称全国第一,有人甚至说:“在重庆最热闹的解放碑,平均每分钟能看到5个美女,3步1个林青霞,5步1个张曼玉。”这固然有些夸张,但满街的时髦女郎确实是重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重庆美女有很多鲜明的特征。身材都很苗条,这和重庆特殊的地形地势是分不开的。重庆是山水之城,整个城市建在一座山上,“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重庆地势高高低低,房屋却无处不在,山顶山腰山脚,桥上桥下,错落有致。重庆山路九曲十八弯,立交桥宛如迷宫,不是老司机不敢轻易上路。步行的话,每天都要翻山越岭,坐公交则可以体验云霄飞车的感觉,一会经过一个高高的山头,一会经过一栋大楼的楼顶。楼与楼之间的天桥高高的悬在半空,轻轨如游龙般穿梭于重山峻岭之间。重庆人都很皮实,在重庆生活久了,去黄山泰山无论什么山去游玩,蹭蹭蹭一口气爬上山顶。尤其是重庆的美女们,高跟鞋是不能丟的,街更是要逛,时长日久被训练出来,爬山涉水如履平地,一个个健步如飞。整个城市就是一座大健身房,重庆的姑娘怎么能不苗条呢?

  雾都重庆,走出一个个花样美人。重庆一年有1/3的时间都是雾天,雾锁山城,烟波缥缈,高楼与大树影影绰绰,朦朦胧胧地浮在雾气中,如海市蜃楼,又如蓬莱仙境。车辆与行人在雾里穿梭,有点如梦如幻的感觉。早晨雾最浓,10米以外不能视物,整个重庆氤氲在迷雾之中,所以一定要有灯,灯光落在雾里,像一颗颗闪亮的宝石。

  重庆总被雾气萦绕,气候温和湿润。好山好水养出好肌肤,天然保湿,随时保养,美女们细嫩又白晳的脸蛋吹弹可破,功课做得足,即使盛夏骄阳似火,美女们也无所畏惧,绝不会芳容失色。

  火锅正沸,重庆美女巧笑倩兮,何当共剪西窗烛?重庆走起!

零门票意味着零收益?
资讯
热辣重庆 雾里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