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第22届虎门服交会即将开幕

全方位塑造服装产业生态圈

■涂姮娥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14 版)

  第22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2017虎门时装周(以下简称“服交会”)将于11月17日—20日在广东省服装名城——虎门隆重举行。

  据记者了解,本届服交会展场总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主会场设在虎门会展中心,同时还设有20个分会场,包含镇内各大服装商场、面辅料市场、小商品市场、电商园区等。主要活动包括:2场开幕典礼、3场专题活动、2场对接活动、2场高端论坛、12场秀。

  本届服交会不仅硬件设施全面升级,将给参展商与观众带来更专业的展示体验,还在展会组织上更趋专业性。一是参展企业优质化。已确定以纯、奥丽、衣讯、乔帛、纽方、木棉道等一批优秀的本土服装企业亮相服交会,并联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设置“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静态展示区,提升面料展的水平与档次,还特设服装印花创意精品展,现场展示数码印花先进工艺。二是客户群体广泛化。本届展会借力广交会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广贸天下网,组织一批国外知名大型服装专业采购商亲临展会,与本届服交会参展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本届展会还吸引了香港、广州等地的服装品牌和设计师参展。三是参展观众专业化。全国知名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的主要负责人及一批专业客商将应邀参观展会。四是推广社会责任,设立“虎门责任品牌”推介专区,展示虎门“责任品牌”企业风貌,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五是电商专区更趋专业化,将组织全国知名的电商服务商,为广大电商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六是宣传更加多元化,在继续采用全国权威行业媒体、综合媒体、国内十余家省级电视台和本土主流媒体的基础上,加强新媒体推广。

  在时装周迈向国际化方面,2017虎门时装周将继续举办“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结合十余场国际时尚流行趋势发布,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合作的创新。今年的“虎门杯”国际青年设计(女装)大赛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新锐设计师参加,30份参加决赛的作品是从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日本、乌克兰、加拿大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份参赛作品中挑选出来的力作。期间将举办“中国新锐设计师联合发布秀”,留学意大利米兰欧尼设计学院的中国新锐设计师明雪及为明星设计礼服的中国新锐设计师赵天天等将举办专场发布。同时,2名乌克兰知名女装设计师将进行品牌发布秀。

  在行业对接纵深化方面,本届服交会对接活动丰富多彩,从采购商、专业买手与服装品牌企业、服装市场的对接,纺织服装上下游的面料企业、印花企业与服装企业的对接,虎门服装集群与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之间的对接,再到设计师与服装企业的对接,以及电商与传统企业的线上线下对接,与往年相比,更加广泛、深入,可谓全产业链对接。

  在流行时尚前沿化方面,本届服交会的时尚远不止在虎门时装周上,除了大师名模带来的12场时尚大秀,还有前端思维的高峰论坛、最具实力的新媒体现场直播、创意无限的微电影大赛……时尚精彩不停歇。

  在这个行业的年度盛会上,本土原创品牌大集结,行业大咖齐聚首,新思维激情碰撞,全方位塑造虎门服装产业生态圈;在这片时尚的炫丽舞台上,全球时尚基因齐分享,设计力量总爆发,大腕云集星闪耀,将以多维度构筑时尚产业体系,以创新之姿再度演绎虎门服装的锦绣繁华,引爆服装界与时尚界的新沸点。

新疆若羌县:23万亩红枣强品牌拓市场
全方位塑造服装产业生态圈
第二届泰山公益论坛打造泰山公益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