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0月02日   第 21 版)

  东台司法局新媒体开启法律公共服务“新世界”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兴起,江苏省东台市司法局,充分利用新媒体及时、便捷、互动性强的特点,助力部门法律公共服务得心应手,群众法治需求触手可得。

  网站专栏普法用心。该市普法网站“东台普法”上线一年多来,开设了普法资讯、以案释法、普法集锦专题宣传等板块,对普法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和报道,切实提高了群众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

  微信服务深入民心。该市“法治东台”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法治资讯,将各大政务微信号汇集成群,提供地图查找、在线学法等服务。该市司法局不断开发微信公众平台的应用功能,通过公众号服务功能,群众可以一键获取资讯,办理业务,真正感受到便利。

  该市司法局在410个村居建立了“法润民生”微信群,中小企业交流群等多种微信、QQ群,方便群众通过手机就能接受法律服务、传递法治资讯、寻找法律援助。同时,该市一直致力于开发公共法律服务专用APP,探索“零距离”法律服务模式,开启“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新格局。 (徐诗漫)

  单县司法局“法治扶贫”为贫困户保驾护航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单县司法局积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将精准扶贫与法治扶贫相结合,将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工作者编入该局扶贫工作组,深入到高老家乡各帮扶村内,不定期入户走访,大力宣传法律知识以及各项法律服务政策。

  在走访过程中,单县荣清律师事务所刘东升律师了解到其所包的贫困户刘世俭老人,在清理垃圾时被环卫垃圾箱砸伤,经诊断构成多发性脑挫裂伤并左侧颞叶血肿形成等多项问题,伤情严重。本人与物业公司沟通协调进展不顺,维权困难。

  刘东升律师在了解情况以后,主动向其介绍了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鉴于老人的经济情况,主动帮助老人申请了法律援助,并担任刘世俭一案援助律师。

  目前,单县有20余名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通过法治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等,激发脱贫动力,以“法治扶贫”促精准扶贫。(齐鲁)

遂宁市法治村官下村“把脉”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