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0月02日   第 20 版)

  辽宁省10月底前实施 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

  本报讯 今年10月底前,辽宁省将全面实施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届时,申请人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电脑办理企业登记等相关业务。

  据介绍,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只需要个步骤:申请用户账号并完成身份认证;登录系统后在线填报登记信息;“一键生成”申请材料,法定有权签字人在线签名并提交申请材料;等待审核并领取执照。

  辽宁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程电子化流程安全可靠,登记成本低廉。申请人能随时查询业务进度,对登记机关暂未受理的申请可删除和修改,对登记机关暂未作出核准意见的申请可进行撤销等。从“用户注册”到“发照归档”等各环节产生的数据及操作过程有留痕管理,全程可追溯、可查询。(孔爱群)                 

  山东开展养老院

  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政府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养老院质量安全问题集中整治,整治内容涉及无证经营、安全隐患、服务人员匮乏等问题,要求10月下旬整治率达到100%、合格率达到70%以上。

  通知提出,对未进行法人登记的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经整治达到安全标准条件的,由当地民政部门同步办理社会服务机构登记和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对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但因历史原因等问题不能通过消防审验的,由县级以上政府集中研究处置措施。对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整治或者拒绝整治的,由民政部门报当地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坚决依法关停。

  通知要求,没有按标准配置消防设施的养老院,要抓紧安装配置到位,同时落实定期测试和维修、保养制度。对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养老院,要抓紧申办许可证,在食药监部门指导下建立每日食品留样制度。

  (曹天健)

  南昌中院律师服务平台

  上线运行

  本报讯 近日,作为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材料收转发e中心服务功能的拓展,南昌中院律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律师服务平台可为用户提供审判综合服务网站、电话热线、短信、手机app、诉讼服务大厅、法院官网等多种模型的接入方式。律师可以通过服务平台完成立案申请、获知开庭时间等业务,提交案件证据、各类文书等案件材料,也可以在线提起阅卷申请、接收裁判文书,以及观看庭审直播。此外,律师还可以通过服务平台即时查询案件进展情况、掌握个人代理案件记录,与法官在线沟通交流,对司法活动进行监督、作出评价。

  南昌中院副院长钟明强表示,南昌中院将进一步探索“智慧法院”建设的南昌路径,拓展信息化运用功能,为办案法官减负,为当事人参诉增效,为审判管理增质。      (王俊华 周弦)

法治政府建设亟待补齐短板
资讯
南通“智慧信访”破涉法涉诉信访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