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0月02日   第 17 版)

  27个成都古镇联合推出 860亿旅游文化招商项目

  本报讯 乘着2017成都第四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的东风,在9月27日举行的首届旅游文化项目招商发布会上,由27个成都历史文化名镇组成的天府古镇联盟推出了60多个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达860余亿元。项目覆盖休闲度假、文创产业、特色民宿、生态农业、乡村酒店、养生庄园、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本次项目招商活动是2017成都第四届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展现成都27个历史文化名镇的风采。

  “天府古镇,山奇水异,文脉悠长,是南方丝绸之路上自然与人文的珍贵遗产。这些特色古镇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成都平原上。”天府古镇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古镇艺术节将充分展现了天府古镇的自然与人文资源,而所有招商项目也是在以保护为前提的情况下推出,积极引入社会资金和各投资主体,使成都各历史文化名镇得到均衡发展和传承。    (贾宜超)

  汤显祖戏剧节抚州开幕

  本报讯 9月24日,由江西省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在汤显祖故里——抚州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江西省委副书记姚增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及中共抚州市委书记肖毅等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利主持了此次开幕式。

  王正伟表示,通过国际间的交流,不仅让抚州戏剧文化绽放光芒,也能带动多年来“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地方传统文化资源被唤醒、被激活,焕发新的生命力,在继承与创新中发扬光大。

  据了解,此次开幕式吸引了抚州十万市民现场驻足观看,活动现场黄梅戏、评剧、川剧联唱,踢踏舞、非洲鼓舞、美国夏威夷草裙舞演出、滑稽戏小丑巡游、巴西桑巴舞表演轮番上演,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届戏剧节还将举办国际戏剧交流演出活动、第二届文化传承和创新国际论坛、2017“三翁”戏剧文化研讨会等16项主题活动,活动持续至11月。 (程雅云)

  深大将推进十大文化工程 建城市文化风标

  本报讯 日前,历时一年的调研、起草和专家论证,《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下简称《纲要》)正式出炉。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称,《纲要》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深大通过重点推进大学精神工程等十项文化创新发展工程,努力把深大建成文化自信的排头兵,文化立校的典范,建成城市文化的风标,以及先进文化的策源地。

  记者了解到,《纲要》提出的十项文化创新发展工程亮点十足。大学精神工程提出要构建深大人的精神家园,采取“整理深圳大学名录、校友名录,让每个深大人有名可查”等系列举措。

  相关人员介绍,针对高校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深大创新性地制定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率先开启内地高校发展理念的提升和发展路径的转型。

  此外,《纲要》也回应了师生关切,破解学校发展重点困难难题,意义重大。                            (孙颖)

昔日糖厂蜕变“梦工厂”
资讯
北京市拟颁新政:旧厂房拓展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