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0月02日   第 12 版)

  天津:启动治气执法 “零点行动”

  本报讯 日前,天津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联合启动2017-2018年秋冬季涉大气污染企业专项整治“零点行动”。市区两级环保、公安部门随着一声令下立即兵分六路赴11区开展联合执法。

  据悉,天津市于2017年9月25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开展秋冬季涉大气污染企业专项整治“零点行动”,将重点围绕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涉气“散乱污”企业整改和煤堆灰堆防尘措施落实4个方面情况,开展夜间检查。

  (郭文生 任效良)

  四川:推进保护区

  小水电问题整改

  本报讯 日前,四川省发改委、环保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和能源局六部门联合下发《四川省自然保护区小水电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推进四川省自然保护区小水电问题整改,切实维护自然保护区良好的生态环境。

  《方案》明确,此次整改问题要以自然生态环境为着力点,以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问题整改为重点,在全面梳理排查、摸清问题底数的基础上,建立自然保护区小水电问题整改台账清单。                (王小玲)

  西安:抽调250名干部

  保障铁腕治霾

  本报讯 近日,西安市近日召开2017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针对秋冬季不利气象条件和严峻的空气治理形势,将紧盯煤、尘、车、源治理,发挥四级网格作用。

  为保障铁腕治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西安市将继续用好强化督查这一“助推器”。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中,专门从各区县、开发区以及西咸新区抽调了250名年轻干部,组成专项督查队伍。由西安市铁腕治霾办统一调度,开展交叉检查,确保每个区县、每天都有10名督查人员在一线不间断督查,真正形成天罗地网和高压态势。         (王双瑾)

  武汉:整治码头保长江

  本报讯 近日,2017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在武汉展开调研。据介绍,武汉近年强化非法码头治理工作,并按照疏堵结合的方式,先后取缔非法码头176个,趸船273艘、沿江堆砂场364个,转运砂石717万吨;同时,建设5个临时砂石集散中心。武汉还大力推动滩地补植复绿,现已补植约90万平方米。

  此外,武汉市开展了长江经济带沿江重化工及造纸行业企业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对38家沿江重化工及造纸行业企业和27个工业园区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目前,长江、汉江武汉段水质稳定保持优良水平,综合污染指数明显下降。

  (新庆)

北京二道沟河水污染谁来管?
资讯
给子孙后代留下自然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