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0月02日   第 10 版)

  新疆:千万资金奖 塔城交通建设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塔城地区计划开工建设公路项目12919公里,估算总投资31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截至9月5日,共完成投资70.9亿元,完成厅下达59.61亿元年度任务的119%,是全区第一个提前超额完成厅下达交通建设任务的地区。

  据了解,为进一步奖励先进,激励后进,交通运输厅给予塔城地区交通运输局2017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贡献奖”,奖励塔城地区交通运输局1000万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表彰塔城地区交通运输局讲政治、讲大局,勇于争先、敢于担当的精神。下一步,交通运输厅将对其他超额完成厅下达任务的地州市给于鼓励,并在今后计划项目安排和资金补助方面予以倾斜。并进一步激励全区各地州市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百倍用心、千倍用力,确保完成年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 (刘域)

  辽宁:开展客运站

  反恐演练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汽车快速客运站开展反恐演练。沈阳市交通局安全处、北站分局领导及驻站人员实地观摩并指导了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习是为了落实沈阳市交通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客运场站从业人员应对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生命和财产损失。

  演练主要以反恐演练为主。模拟一名“暴徒”不配合客运站安检,并持刀将一名安检人员扎伤,随后闯入候车大厅,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并积极行动起来,持防爆叉、盾牌等防爆设备围堵“暴徒”。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警民合作制服“暴徒”。通过此次防恐演练,辽宁省快客站安保人员强化了防爆设备的使用常识,熟悉防恐应急行动程序,明确自身职责,增强了协同作战能力,防恐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刘奉)

  曲靖:首条PPP高速

  公路通车运营

  本报讯 9月26日,云南省曲靖市第一条绕城高速公路——曲靖东过境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出席通车仪式。

  据了解,曲靖东过境高速公路全长31公里,双向六车道,起于沾益区大龙潭,接曲胜、宣曲高速公路,止于罗汉山,接曲陆、三清高速公路,设大龙潭、珠街、罗汉山互通立交3处,珠街服务区1处,公路管理所1处,预留互通立交2处。作为曲靖首条引入民营资本投资的高速公路,东过境高速公路采用“BOT+EPC+政府资本金补助”模式,是云南省首批PPP示范项目、云南省“十三五”计划重点项目和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首期开工项目。

  通车后,经由杭瑞高速公路、沪昆高速公路、曲靖至弥勒高速公路、沾益至会泽高速公路的长途车辆将可快速过境,有效疏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真正实现“过城而不进城”。(刘芸)

交通发展改变城市未来
资讯
京港地铁开启“地铁电台” 陪伴都市夜归人
勘察测量助力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