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SOHO 3Q全国“走出去”首轮告捷 沪宁杭3项目中标

■中国城市报记者 张阿嫱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0月02日   第 09 版)

  继宣布启动全国拓展计划仅一个月后,作为SOHO中国旗下的共享办公品牌,SOHO 3Q 迎来了除北京、上海外的首次扩容。

  9月25日,中国城市报记者从SOHO 中国获悉,在第一批城市拓展的过程中,SOHO 3Q共有3个项目中标,分别为上海东湖路9号上海地产大厦、南京新地中心西格玛广场、杭州财富金融中心。

  “这是首批落地的3个,后面还有十个项目正在谈。”在董事长潘石屹看来,采取公平、公正的招标方式,是SOHO 3Q得以飞速拓展、快速规模化的秘诀。

  记者了解到,第二轮拓展城市将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基础上,新增广州、深圳、武汉、长沙四个城市。

  二线城市考察:青年也爱“共享”

  近一个月来的潘石屹很忙。繁现身多地城市、考察项目、与媒体见面,潘石屹为SOHO 3Q未来在各地的落户,不断奔走站台。

  “在许多二线城市,办公楼的空置率甚至超过了50%,城市资源存在着大量闲置和浪费。”一轮考察下来,潘石屹发现,这些城市虽然办公楼供给过剩,但年轻人的关心话题,与一线城市并无二致。

  这为SOHO 3Q从京沪走出去,提供了极大信心——因为这是SOHO中国由重资产向轻资产模式转型,拥抱互联网、面向年轻人的新型办公产品。

  在潘石屹看来,经过两年多的发展,SOHO 3Q目前已成为北京、上海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拥有19个中心,超过17000个座位,建立了一套成熟的管理运营体系,具备对外扩张的基础。

  除首轮中标的这三个项目外,记者了解到,SOHO 3Q还与新地集团、上海地产集团资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表示未来还将在多方面有长期合作。

  据悉,新地集团于1993年成立,在上海、苏州、南京等城市开发并持有以新地中心为代表的商务综合体系列,多年来致力于开发建设优秀城市建筑以及建筑空间的运营和价值提升。

  而上海地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地产企业,聚焦城市更新增量及存量的资产管理业务,在既有建筑改造提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成绩斐然。

  发布会现场,潘石屹还为促成此次合作的两家中介代理公司颁发了佣金,分别为杭州韬辉投资管理公司943,069元人民币、南京戴德梁行549,690元人民币。

  据SOHO 3Q运营总监Ivy介绍,20多年来,SOHO中国一直紧密依靠中介代理渠道。她透露,公司会拿出一个月净租金作为佣金,支付节奏是成交支付60%,开业支付40%。

  第二轮新增4城 合作方式更多元

  随着首轮拓展项目的尘埃落定,SOHO 3Q同时公布了第二轮的拓展招标文件,划定了选址区位地图,新增广州、深圳、武汉、长沙四个城市。

  选择项目的主要标准为:第一,规模较大,套内使用面积须大于4000平米;第二,位于城市核心区域,临近地铁;第三,业态为写字楼、商业或酒店。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轮拓展的合作模式也将在租金模式基础上,增加品牌管理、运营收益分成等更多可选合作模式。Ivy介绍,合作的具体方式因项目而异。每个项目不同,也会导致分成比例不同。

  针对共享办公的未来,潘石屹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拥有标准化、互联网化的DNA,未来的前景广阔。“现在共享办公还是实验室产品,每家公司在几万个座位中,去比谁是老大、谁是老二,这个没有意义。”

  未来,SOHO 3Q表示还将进驻到更多城市。针对选择城市的标准,潘石屹此前公布了4个指标:城市GDP总量;以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占GDP比例;城市的人均GDP;以及城市GDP增速。

第二轮“限售”背后的楼市思考
北京腾退院落焕新颜
SOHO 3Q全国“走出去”首轮告捷 沪宁杭3项目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