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0月02日   第 04 版)

  天津:公开招标公共汽车线路经营权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受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委托,天津津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将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对天津市6条公共汽车线路经营权项目实施采购。

  据了解,天津市出台《天津市客运公共交通管理条例》明确了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新开通公共汽车线路的经营者。目前,公开招标进入开标和评标环节。经过专家评委审核,5家企业进入到评标阶段。此次招投标,投标人提交了企业资信、运营服务、车辆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材料。专家评委根据投标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打分,得分最高者中标。中标者将取得相应公共汽车线路的经营权,并按照相关约定在3个月内开通运营。为保证招标活动公开透明,天津市公证处和市民代表全程参与监督。                  (郑京)

  京杭运河河岸

  将实现电网全覆盖

  本报讯 9月25日,靠港船舶使用岸电现场推进会暨京杭运河岸电全覆盖启动仪式在湖州举行。

  会上,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推进靠港船舶使用岸电,进一步减少船舶污染排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三方将在港口岸电的规划布局、政策支持、示范建设、市场运营、标准规范、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合力破解目前船舶使用岸电存在的发展瓶颈。

  据了解,目前,往返浙江湖州、嘉兴的船民,只要船舶停泊在水上服务区,就可以刷卡取电。作为全国首个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湖州率先实现水上服务区岸电“一卡通”,启动了“绿色交通港口岸电工程”,实现了水上服务区岸电全覆盖。

  实现水上服务区岸电全覆盖后,湖州配合国家电网相关单位开发完成了内河港口岸电运营大平台,实现岸电卡全省通用。日前,湖州还推出了岸电使用App,船民可通过手机软件充值购电。据测算,仅湖州5个水上服务区的岸电设施,全年可减少燃油消耗约520吨,减排硫氧化物25吨,减少烟气总量624万立方米,并消除柴油发电机的噪声污染。                   (郑闵)

  去年贵州常住人口

  城镇化率44.15%

  本报讯 9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6年贵州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14个百分点,达到44.15%,增幅居全国各省前列。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贵州省深入实施城镇化带动主战略,通过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大力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探索出了一条城市带动、镇村联动、城乡互动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城乡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差距不断缩小,城乡环境较大改善,新型城镇化空间格局不断优化。

  贵州城乡互动能力提升,2017年3月,贵州省出台《整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加快“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实施整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10+N”行动计划,将累计改造完成农村危房192.05万户。(郑乾)

生态成“雨林之城”发展新动力
资讯
人事
“双创”的服务体系日渐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