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0月02日   第 03 版)

  国务院: 推进装备、煤炭、电力、通信等央企重组

  本报讯 9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推进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汇报,会议要求稳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央企重组整合,推动央企之间通过资产重组、股权合作等方式,将资源向优势企业和企业主业集中。

  2013年以来,中国已经完成32家央企重组的艰巨任务,2016年重组企业利润总额比2012年增加40%以上。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和亏损企业治理,健全企业退出机制,积极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同时,推动重点领域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稳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央企重组,以重组整合为契机深化内部改革和机制创新。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迟认为,此次国常会强调的几大领域是此前已经开展的央企重组的持续,比如,电力、煤炭方面,目前已经推动了中电投与国核技、神华与国电等央企巨头的重组,但从行业来看,能源领域的央企数量依旧偏多,有进一步重组的必要。                           (夏旭田)

  南宁强化路面管控

  遏制道路扬尘

  本报讯 9月25日,记者从广西南宁市“大行动”办获悉,为更好地做到“长效建设、细化管理、整治扬尘”,南宁市结合扬尘治理工作实际,加强对工程车的管理,强化路面管控,遏制了全市道路扬尘污染。今年第二季度,重复违法违章的工程车辆数量从第一季度的526辆下降到279辆,降幅达46.9%。

  据悉,为全力做好“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及扬尘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市建筑管理处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扬尘治理工作。抓住地铁工程绝大多数在市中心、扬尘污染影响大的特点,积极督促地铁工程使用新型渣土运输车运输建筑垃圾、渣土等,从源头控制扬尘污染,为扬尘治理“保驾护航”。目前,全市地铁工程共有20辆新型渣土运输车。(尹海明)

  万顺叫车230家分公司 

  正式上线运行

  本报讯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共享交通、网约车已成为市民出行的新选择,但同时公共交通资源的不匹配现象也日益凸显。

  2016年9月,斥资一亿元人民币的“万顺叫车”投入运营。经过一年时间,“万顺叫车”宣布全国230家分公司于2017年9月27号正式全面上线运行。

  据了解,“万顺叫车”立足三、四线城市,致力于城乡沟通,让“高品质出行”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连接城市和乡村,使普通民众也能享受到交通变革带来的福利。

  2016年11月,“万顺叫车”在湖北荆州市举办全国首发仪式,以其独特的“合伙人制”迅速抢占市场,这也是“万顺叫车”的发展核心和最大亮点,每一位加入团队的车主都可以成为公司的入股人,拥有公司股权,享受期权红利,在经营合作模式上开创了“新蓝海”。                          (周正生)

无人零售倒逼传统商业创新升级
资讯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京展出
2017年北京常驻人口有望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