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15 版)

  北京小红门联合 整治占道经营

  本报讯 近期,北京小红门六号路街面占道经营问题有所反弹,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内市容环境,确保街面秩序良好。9月4日晚,小红门城管执法队全员出动联同综治、食药、派出所、巡防队等职能部门,严厉打击小红门六号路无照摊群聚集、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

  据悉,北京小红门城管采取多种措施整治道路环境。一是引导商户进市场固定经营,减少道路两侧流动商贩,加大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查处管控力度,二是严管白天、疏导早晚,将满足群众需求与环境秩序整治有机结合,推进占道经营管控长效化。三是通过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措施,定期开展整治行动,突击治理重点部位的占道经营行为。四是动员社区志愿者、居委会等群众组织共同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远离无照游商。      (周奥秋)

  合肥城管协理员持证执法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城管系统共有2100名城管协理员取得“合肥市辅助行政执法证”。今后,合肥除了城管执法人员需要持证执法外,城管协理员在从事行政执法辅助工作时也必须“亮证执法”。

  据合肥市城管局执法处工作人员介绍,合肥市城管协理员要想获得辅助执法证,需要符合多个条件:年满十八周岁、道德品行良好、无犯罪等不良记录、具有符合要求的能力和条件,还要求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同时还要参加由合肥市政府法制办统一组织的法律知识测试,测试合格后方可取得辅助行政执法证。

  依据《合肥市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要求,取得辅助行政执法证的城管协理员,可以从事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巡查行政执法责任区、劝阻制止违法行为等行政执法辅助工作。(毛娴静)

曲阜城管贴心服务执法
资讯
北京门头沟城管护卫蓝天
繁荣与市容如何兼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