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交通部: 进一步推进智慧交通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14 版)

  本报讯 9月7日,交通运输部召开部务会,审议加快推进智慧交通便捷出行工作的行动计划,研究自贸区海运试点政策实施情况评估及复制推广建议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立足行业优势,创新精准识别帮扶机制,充分发挥驻地帮扶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智慧交通便捷出行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各种客运方式联动关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要把握好中央和地方的协调关系,加强统筹推进和示范引领,指导和督促地方推进落实;要把握好政府和企业的协调关系,加强规范引导,营造公平开放有序的竞争环境,积极调动企业等市场主体活力,为加快推进智慧交通便捷出行注入不竭动力;要把握好鼓励支持和规范发展的关系,推进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审慎监管,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将成熟的自贸区海运试点政策向全国复制推广,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扩大海运业对外开放,增强发展新动能、激发市场新活力的有效途径,要立足国家战略大局,持续推进改革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自贸区试点作用,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探索、试点突破,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海运政策创新成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改革协同,做好政策复制推广涉及法律法规修订工作,积极争取外部支持,完善配套政策,为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刘娇)

打通“十万大山”深处的致富之路
资讯
交通部: 进一步推进智慧交通
共享单车暂停下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