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厦门生态大事记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10 版)

  2002年6月,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市调研时提出,“厦门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原来基础也比较好,希望你们成为‘生态省’建设的排头兵。”由此,厦门创建生态市开启了由“绿色厦门”到“生态厦门”的建设历程。

  2002年,制定《厦门生态城市概念性规划》并付诸实施。

  2004年,结合生态城市建设实践,启动编制《厦门生态市建设规划》。

  2012年5月,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持续改进现场复核。

  2012年5月,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对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13年1月,成立厦门市国家级生态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013年4月,新修订的《厦门市生态市建设规划实施纲要》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2014年1月,厦门获得省级生态市命名。

  至2016年,厦门14个涉农镇街全部获得国家级生态镇,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四个涉农区全部获得国家生态区命名。

  2016年10月,国家环保部正式授予厦门为“国家生态市”称号。

生态厦门创绿色发展之路
零排放零污染环卫车 助力金砖峰会
厦门生态大事记
厦门生态建设专家评审制度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