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20 版)

  新疆哈密首家无人值守 自助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本报讯 日前,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国税局在第二办税服务厅举行了无人值守自助办税服务厅启用仪式,这标志着继乌鲁木齐市国税局之后全疆第二家、哈密首家一体化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投入使用。它是伊州区国税局为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推出的又一项创新性便利纳税人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该无人值守自助办税服务厅占地120平米,内设有10台终端设备,各设备具备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及新疆通用机打的发票发售、发票开具、发票作废、发票冲红、税控设备自助清卡等多类涉票业务的办理功能。

  为了维护安全稳定并加强实名办税,自助办税服务厅还安装了人脸及身份证号照片识别相结合的门禁系统。               (吴卓胜)

  北京启动社区警务室

  7×24小时值班

  本报讯 7月30日,北京警方启动社区警务室7×24小时值班,首批700个警务室将实现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有人值守、有人接待群众。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负责人介绍,社区警务室7×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工作是社区民警依托警务室,组织辖区各种力量开展社区防控;服务群众,及时处理群众求助,调解纠纷、化解矛盾;解答群众的政策咨询,了解社情民意;就近处警,对发生在社区内的警情,警务室值班民警就近处理。

  据介绍,在首批700个社区的基础上,北京公安机关还将结合实际推出第二批24小时值守警务室,在山区、半山区和农村地区,依托“一村一警”工作机制设立流动警务车,每周利用不少于2个半天的时间深入乡村开展工作。    (卢国强)

  湖南邵阳将出管理条例

  解决公园噪音污染问题

  本报讯 7月26日,湖南省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邵阳市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围绕条例中的噪声管理,宠物入园等焦点问题进行立法听证。

  据悉,《条例(草案)》是邵阳市获得立法权后拟出台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公园和广场的现实需求,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解决城市公园和广场建设管理方面的体制性弊端,推进公园和广场事业创新发展;为巩固邵阳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提供法制保障。

  目前,《条例(草案)》已经过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和12次修改,省级有关部门也给予了部分指导性意见。本月即将召开的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也将对《条例(草案)》进行审议。而此次立法听证会,将会为第三次审议提供更好的民意基础和立法参考,以寻求地方立法的最大公约数,出台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条例。   (刘大毛)

生态文明建设实行党政同责
资讯
海南全面推行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
广东出台全国首部实施《律师法》地方性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