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上海“网上立案”对全国律师开放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19 版)

  本报讯 打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进入“律师服务平台”,输入账号和密码,江苏无锡的孔律师顺利完成了登录,“我们外地的律师终于也能享受到便捷的网上诉讼服务了。”

  近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宣布,上海法院律师服务平台正式向全国律师开放。

  上海法院律师服务平台于2015年初试运行,平台主要提供网上立案、网上申请再审、开庭排期智能避让、关联案件推送、办案进度提示等服务,让律师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案件的相关办理,有效节省了律师的事务性事件处理时间。

  截至2017年7月31日,全国仅有401名外省市律师向上海律协提出个别申请,获得了平台的账号,且在登录过程中还需要扫描上传各种身份证件与文件资料,存在诸多不便。

  上海市高院副院长茆荣华介绍说,目前该平台已经和北京、内蒙古、江苏等12个省级律协的数据进行对接,约16万名律师均可通过各自省市的“律师一卡通”登录服务平台享受在线服务;未完成信息对接的律师也可以由当地律协将个人信息上传至高院,由高院录入平台后,律师就能注册账号登录。

  “以前在上海法院立案,即使排除从无锡到上海的时间,在法院也要花上一个小时左右才能正式立案。”孔律师说,现在开放了律师服务平台,从提交材料到立案成功,前后不过十分钟。

  上海高院院长崔亚东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法院将继续扩大律师服务平台的开放幅度,打造一个涵盖所有省市,全国统一的服务平台,向全国律师提供一个更好的执业环境。 (余东明)

国务院将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
上海“网上立案”对全国律师开放
《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