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18 版)

  消费投资双驱动 旅业浸入互联网新生态

  本报讯 8月3日,由品途集团主办的“中国旅游互联网化新洞察活动暨《2017年中国旅游互联网化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维拓优客工场举办。

  此次活动紧绕旅游互联网化经济主题,力邀执惠旅游、左驭资本、6人游以及康辉旅游的领军人物以及投资大咖,共同讨论并梳理了旅游互联网化的发展进程与主要发展路线、中外在线旅游业的模式异同、传统旅游行业的互联网转型之路,以及资本市场的投资风向等。

  近年来,全球旅游业一直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而我国旅游业经过黄金十年,发展势头也将继续延续。2016年以来,中国旅游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继续领跑宏观经济。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对旅游产业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中国旅游产业链中的金融、数据及技术等方面等基础都相对薄弱,如何加速旅游互联网化的生态布局成焦点问题。

  品途集团专注于推动产业互联网科技创新,旨在通过商业逻辑分析、模式盘点、新技术新系统介绍等深度内容,为变革中的企业主、管理者及创业者提供最具参考价值的商业资讯。其旗下品途智库总经理连昱,以“互联驱动旅业转型,创新激发旅业变革”为主题对《2017年中国旅游互联网化研究报告》进行了全新解读;执惠创始人兼CEO刘照慧以“消费升级下的文旅产业新思考及实践”为主线发了表精彩的主题演讲。            (张亚欣)

  青岛发“旅游一卡通”

  “吃住行游购”全搞定

  本报讯 8月3日,青岛“旅游一卡通”发卡仪式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记者获悉,青岛的“旅游一卡通”已可以办理,市民和游客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到建行任一网点即可办理。一卡通购票价格不高于网络购票价,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享受折扣价,还能享受高品质服务。“一旦市民和游客在消费过程中出现问题,将实行先行赔付制度。”工作人员表示。

  据青岛市旅游信息中心主任刘世勇介绍,这款产品是在原京津冀一卡通的基础上发展来的,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原来有100多万的用户,这也是青岛的目标客源。“这些用户来青岛之后,也可以直接享受青岛旅游一卡通的优惠,这是我们吸引游客的一种方式。同时,办理这张卡的青岛市民不仅可以享受目前青岛加盟商的优惠,也可以享受目前在京津冀的众多商家公户。”

  据刘世勇介绍,目前青岛4A级以上的景区几乎都可以享受优惠购票的便利。“我们的要求是用此卡购票不得高于网络购票的价格,除了景区之外,还有住宿、购物和娱乐等商家加盟进来。”

  据悉,青岛“旅游一卡通”为龙卡借记卡,除具备现金存取、转账汇款、消费交易、支付结算等基本功能外,还具备景区景点、餐饮住宿、旅行产品消费折扣、生活服务消费折扣、跨行业应用(如公交、ETC等)等增值功能。

  (郝园园)

这个暑假,军事旅游火了
资讯
何以去除非法“一日游”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