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纪念展在京开幕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近日,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联合主办的“历史回放,舞台辉煌——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纪念展”在国家大剧院开幕。

  本次展览以话剧历史发展的纵向线索为主体脉络,分为“文明新戏” “五四新戏” “抗日战争前期戏剧”“抗日战争后期戏剧”“新中国戏剧”“新时期/新世纪戏剧” 6个板块,展出了主办方从全国50多家话剧院团及艺术类院校提供的5000多幅图片资料中,甄别、遴选的近700幅历史图片,以及相关文献和资料。

  同时,展览以演出场景复原、剧目滚动播放等形式,展示了中国话剧发展的历史进程,多侧面展现了历史剧、军旅戏剧、小剧场戏剧、多民族戏剧、儿童剧、港澳台戏剧、戏剧文化交流等内容。

  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学术论坛同期举办。相关纪念图册《历史回放,舞台辉煌——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纪念图册》也已同步出版。

  本次纪念展将持续到8月16日,之后将在全国重要省份和重点高校进行巡回展览。          (邓立峰)

不求高山仰止 只盼打动人心
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纪念展在京开幕
打造“中国格萨尔文化之乡”民族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