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13 版)

  绵阳科技城建设成效明显

  本报讯 8月2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巍以及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罗治平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绵阳科技城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引领,突出军民融合特色,大胆先行先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6年底,科技城GDP达到1289亿元、增长9.2%;2017年上半年,科技城GDP达到711亿元、增长9.7%。

  彭宇行在会上表示,下一步,绵阳将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试验田。同时,将聚焦技术、设施、人才、资金等关键要素,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同时,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由科技部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7日开始,主题活动集中在7日到9日。                (康克佳)

  保定开辟智慧城市

  建设新路径

  本报讯 近日,来自中国中建设计集团、中国网信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委员会、新华三集团、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易华录集团等众多国家级研究机构和央企专家及老总,参加了由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保定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创响中国保定站“智慧城市”专场论坛。

  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加速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总投资百亿元的智慧保定建设平台项目,依托“智慧北京”建设的专家、技术、产业、资金等优势资源,与保定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和企业进行对接,全面推进“智慧保定”建设。同时,该市积极推进“互联网+”落地,搭建一个集云计算平台、数据共享中心、电子政务网上审批大厅、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智慧城市综合演示中心等为一体的强政、兴业、惠民平台,以“智慧城市”为引领,围绕信息强政、信息兴业和信息惠民三个维度梳理、整合和深化各项信息化应用,塑造保定“智慧城市”的新形象。                (李刚)

  柳州开建

  智能交通产业园

  本报讯 日前,广西柳州市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一期)工程开工建设,项目位于柳东新区雒容镇尚琴片区,总投资约30亿元,规划净用地约1100亩。

  智能交通产业园落户柳东新区,将成为该区经济增长新动能。目前,轨道交通产业链龙头企业中车浦镇公司以及为其配套的7家供应商,已达成落户产业园的意向,将发展以胶轮系统为主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轨道交通PPP、轨道交通全产业链服务、新能源客车及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RT、智慧产业、村镇污水治理产业、轨道交通产业基金等相关产业。据介绍,这些企业和项目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

  (方思阳)

嘉兴打造长三角智慧物流标杆城市
资讯
智慧管理让上海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