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12 版)

  北京百余条背街小巷 “颜值”提升

  本报讯 “背街小巷是城市环境的‘里子’,‘里子’干净整洁了,‘面子’才更有‘面’。”社区王大妈的话听起来有些绕口,却道出了群众对城市环境的更高要求。

  为提升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质量整体水平,北京门头沟城管局联合工商、公安、食药、安监等部门,瞄准背街小巷,以问题为导向,对主干道两侧街巷、住宅小区周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广告牌匾等问题进行专项纵深治理。在执法人员定时、定点徒步巡查的基础上,协调属地居委会、物业,发动社区群众、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及时发现身边问题。

  同时,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服务于城市发展大局,自觉参与到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倡导社区设立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栏,结合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更换宣传栏内容。

  近期,门头沟城管各属地镇街执法队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检查背街小巷100余条次,清理堆物堆料等垃圾100余吨。 (张孝前)

  重庆加强城市管理保障

  本报讯 8月1日,重庆市城管委表示,全市从供水应急保障、化粪池等设施安全检查、环卫保洁、抗旱保苗等方面做好高温期间各项城市管理保障工作。

  重庆城管委要求,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在高温时段均采取错时、轮岗保洁制度,减轻环卫工人作业劳动强度,自主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活动,充分利用好“环卫爱心驿站”平台,免费供应清凉饮料,定时发放防中暑药品,保障环卫工人休息及饮水需求。同时增加机械洗扫作业频次,降低道路扬尘和地面温度,改善空气质量。                    (刘湛)

城管出招治理城市“空中炸弹”
资讯
北京延庆城管严查占道经营
贵阳:创新“大城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