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08 版)

  无锡打造中国首座物联网城

  本报讯 8月1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在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暨“飞凤平台”项目签约仪上透露,无锡市已集聚2000余家物联网企业,物联网产业项目在医疗、交通、环保、农业、养老、安防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应用,年营业收入已超2000亿元,从业人员超15万人。今年5月,无锡正式实现窄带物联网全域覆盖,成为全国首个物联网覆盖全域的地级市。

  据透露,此次无锡高新区与阿里合作,将打造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基于云端的新一代开放物联基础设施,帮助城市沉淀数据资产,有效降低企业和开发者的创新成本,推动城市科学治理、高效运转和效率提升。(陈飞)

  《茶界中国》开播 制茶产业走向“一带一路”

  本报讯 7月30日,大型人文纪录片《茶界中国》在京举行开播仪式。这部历时三年,从中国11个省、市、自治区走访到日本、英国、肯尼亚等茶叶原产地的纪录片将从8月4日起,每周五晚21点20分在江苏卫视播出。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各领域都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茶叶自古就是丝绸之路贸易的标志性商品,中国的茶叶远销海外。纪录片《茶界中国》摄制组拍摄了近百位茶人,不仅关注中国的茶文化,更是奔赴海外拍摄,以茶为视角,关注和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为中国的制茶产业开辟了新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据悉,该片由江苏卫视、北京天润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出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运用互联网+对《茶界中国》进行lP孵化、展示、交易和跨界整合,助力推动中国茶产业转型升级,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子文)

中国无现金城市加速扩容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