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06 版)

  项目环保管理条例修改

  本报讯  近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公布。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决定》取消了不适应形势发展需求的审批事项,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减轻了企业不合理负担,对进一步激发企业和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推动政府转变管理方式和服务企业、便利群众,具有重要意义。(贺迎春)

  环保部:七省市存共性问题

  本报讯 日前,第三批7个中央环保督察组陆续向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省(市)反馈督察意见。一是重发展、轻保护情况依然多见。二是环保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比较突出。三是部分流域环境污染情况较为严重。四是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建设问题突出。五是一些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六是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解决不够有力。        (孙秀艳、寇江泽)

  阿拉善SEE卫蓝侠

  第五期项目审核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 7月31日,阿拉善SEE卫蓝侠第五期项目审核会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清华大学教授李楯、阿拉善SEE污染防治分委员会主席朱仝等行业专家参与此次评审。

  卫蓝侠通过资助民间环保组织开展污染一线调研,推动环保相关政策落地,申请污染信息公开,通过环境大数据应用和研究成果促进减排提升公众环境保护意识,科学引导公众参与环保项目,回应并促进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

  卫蓝侠项目由阿拉善SEE基金联合阿里巴巴基金会、能源基金会等合作机构共同发起。据悉,第五期卫蓝侠共收到43个申请项目,其中31个项目入围最终评审。评委通过投票方式评选出最终资助项目,并对资助项目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                (夏雨)

  安徽湖泊纳入河长制管理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通过 《安徽省湖泊管理保护条例》,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湖泊实行河长制管理;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湖泊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建立湖泊管理和保护工作协调机制,落实湖泊管理和保护的目标、任务和责任。

  对于常年水面面积0.5平方公里及以上的湖泊,城市规划区内的湖泊、作为饮用水水源的湖泊,应当纳入湖泊保护名录。在湖泊管理范围内,不仅不能随便排污、挖塘养殖,销售和使用含磷洗衣粉均不被允许。              (孙振)

  湖州启动绿色金融改革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正式启动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湖州计划在未来5年里,每年安排1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绿色企业上市、绿色融资担保、绿色贷款贴息、绿色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和绿色产品服务创新。

  目前,湖州市一些银行机构试点推出“环保贷”等排污权抵押贷款业务、光伏贷转型贷款业务,着力缓解绿色融资抵押担保难题。据了解,目前拥有排污许可证的285家企业中,已有多家企业提出了信贷申请。            (唐弢)

我国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
资讯
洋垃圾时代可以休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