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8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8月07日   第 03 版)

  广州:对拒政府价格指导的房地产项目不办网签

  本报讯 8月2日,广州市住建委发布《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部署全面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联合发展改革部门,强化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现房销售价格的指导。对房地产项目预售、销售定价不合理的,要坚决予以调整。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一律不予核发预售许可证或不予办理交易网签备案。通知中还要求备案价格在楼盘销控表明显位置进行公开标示,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

  《通知》明确,各商业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严格审核借款人还款能力,坚决防范购房信贷风险,要严格执行借款人月供收入比不超过50%的政策要求,强化审核购房人收入证明材料,对于购房人提供虚假收入证明或不符合月供收入比要求的,不得放贷。

  各商业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严格审核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资金来源,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各商业银行应加强消费贷及其他无抵押信用贷款的管理,严禁以消费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名义贷出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

  (万宇)

  北京:首次因环保不力约谈乡镇街道负责人

  本报讯 因履行属地环保责任不力,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等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8月2日被北京市环境保护局集中约谈,要求其进一步夯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这也是北京历史上首次因环保工作不力直接约谈乡镇(街道)负责人。被约谈乡镇(街道)必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在15日内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抄报区政府,2个月内报送整改报告。

  据介绍,目前北京基层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够,对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市、区和街道乡镇呈现“倒三角”现象。街道乡镇在落实属地环保管理责任等方面存在不完全到位、不均衡的情况,“最后一公里” 执行力亟须提高。“散乱污”企业虽多轮排查,但仍有大量未在账企业被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且有违法排污行为。        (贺勇)

多地明确社会抚养费标准
资讯
最美栈道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速
上海市民年读6.64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