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广州花都拟打造环保科技园区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7月03日   第 13 版)

  本报讯 6月26日,在达沃斯论坛—北京“中瑞创新论坛”上,广州风神集团与瑞典SWECO国际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宣布将引进全球领先的瑞典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创新环保科技,拟在广州花都汽车城落地集环保科技与智能创新为一体的产业示范园区。

  瑞典首相勒文在论坛中表示,中国和瑞典之间的创新合作,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树立新坐标,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秉承 “共生城市”理念,SWECO公司曾全面参与生态新城的全球典范——“哈马碧滨水新区”以及智慧城市典范——斯德哥尔摩皇家海港城项目的设计工作。前者创立的生态循环模式,即哈马碧模式,曾将一片工业废弃地进行改造后建设成为生态城,实现了水、垃圾、能源之间循环利用的最大化。其热电供应一半来自垃圾焚烧,环境负荷比瑞典一般城区减少了50%。

  10多年来,广州花都汽车城累计实现税收1000亿以上,其中东风日产贡献率达80%以上,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风神集团早于东风日产进入花都,并在广州市及花都区政府引进东风日产的过程中,率先投入巨资进行汽车城建设。公司在花都汽车城除建设有商业一条街、职工公寓区、居民住宅区外,还将一座几平方公里的荒山、坟山、垃圾山改造成了获美国奥杜邦环保认证的康体公园。

  目前,广州花都汽车城正在进行产业升级,未来将进一步建成和完善商务、文化、旅游、健身、休闲等产业配套。而引入瑞方的生态循环系统,将为这一切提供全球顶尖的环保技术支持。(兰塔)

河北平泉实现经济生态双赢
资讯
我国节能环保项目将有新突破
广州花都拟打造环保科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