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6月26日 星期一

全国首个海外人才局在沪成立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6月26日   第 27 版)

  本报讯 近日,上海浦东新区宣布成立全国首个海外人才局,同时推出了提高海外人才通行和工作便利度的9条措施,颁发了全国首张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推荐永久居留身份证和全国首张本科学历外国留学生工作许可证。当天揭牌的浦东新区海外人才局是全国首个以“海外人才局”命名的政府机构,将开展海外人才工作许可、永居推荐和配套服务等工作,并为下一步开展更多制度创新工作奠定基础。

  此次出台的9条举措涉及外籍人才居留和出入境、工作许可,海外人才机构和服务窗口等内容,都是国家、上海相关部门支持的先行先试政策。包括:开设自贸区永久居留推荐“直通车”,实行外籍华人申办永久居留专项政策,放宽人才口岸签证申请范围,支持外国留学生兼职创业,放宽外国留学生直接就业,允许外国高校应届毕业生跨境就业,优化外籍专业技术人才执业资格认证,设立浦东新区海外人才局,试点人才办事窗口“无否决权”改革等。

  上海自贸试验区是全国第一个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推荐权的自贸试验区。经公安部和市出入境管理局同意,浦东新区制定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荐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的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公布了相关人才推荐标准,把更多符合浦东实际需要的外籍人才纳入推荐范围。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德国籍的周虹女士成为全国第一位经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推荐,获得永久居留身份证的海外人才。

  (孙小静)

让受灾群众早日住进新房
资讯
全国首个海外人才局在沪成立
请文明使用直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