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一带一路”城市智慧 出行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19 版)

  本报讯 记者从滴滴出行获悉,滴滴“‘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智慧出行数据分析”显示,“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内部和城市之间,智慧出行频率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

  此次研究,以西安、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等“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为重要节点。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2017年4月的出行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2.5%,“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智慧出行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旅游和商贸发展迅速。过去一年,滴滴出行为相关节点城市商务人士提供的异地出行服务次数同比上涨了89.5%,为旅游者提供的异地出行服务次数同比上涨了96.1%。

  过去一年,新疆、西藏及甘肃地区的城际顺风车出行总人次超过200万。乌鲁木齐、北海和拉萨成为过去一年外地游客增幅最大的三个城市,排名第一的乌鲁木齐同比上涨了392%。

  业内人士认为,网约车让一些较为偏远、难以抵达的旅游景点可达性提高,方便了外地游客前往。 (丁静)

智慧蚌埠渐行渐近
“一带一路”城市智慧 出行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
台州提出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