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声音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04 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国家已经肯定,香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外国的经贸伙伴和潜在经贸伙伴也看重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即连接他们和中国内地的桥梁作用。香港必须靠发展对外经贸关系来推动经济发展,而“一带一路”给了香港一个十分好的发展机会。香港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内地企业要“走出去”,香港是个好伙伴,所以特区政府重视所有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工作。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一带一路”会促进沿线国家,包括非洲、亚洲等国家的发展。这些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巨大,“一带一路”正更好地促进基础设施的建设,基建的发展会推动经济发展,经济的发展会有助于政治上的稳定,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要目的。此外,“一带一路”有助于消除导致难民问题的根源。德国还可以从“一带一路”中获取自己的经济利益。不少德国企业希望能够参与这些基础设施和其他项目的建设。

  西班牙驻华大使瓦伦西亚

  “一带一路”倡议在未来几年将发挥其毋庸置疑的作用,西班牙企业希望能够参与其中,发挥出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的强大优势。西班牙近年来坚定地推进国际化,是一个开放的国家。西班牙的基建公司参与建设了很多大型项目,这其中包括比如巴拿马运河的扩建工程、麦加—麦地那高速铁路工程。因此,我相信西班牙有能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国共商发展,合作共赢。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是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不仅希望自己得到发展,更希望与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如果说最初只是邻国支持这一倡议的话,那么,现在有100多个国家对此表示支持。这表明,“一带一路”倡议从地区范围发展到了全球范围。哈萨克斯坦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这一倡议的实施不仅对哈萨克斯坦,而且对整个中亚地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愿意继续与中国加强合作。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

  阿根廷对“一带一路”期待很高。我们将从两方面参与“一带一路”,一是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亚投行及其覆盖全世界的通信网有助于“一带一路”突破区域限制,并囊括拉美地区的大型基建项目;二是阿根廷愿意参与到中国与包括非洲及中亚国家在内的其它国家的合作中来,尤其是其中与基建、科技和食品供应相关的部分。无论是阿根廷还是整个拉美地区,都很欢迎中国企业的加入。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

  姆贝尔瓦·凯鲁基

  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些人的想法是很错误的,他们觉得这就是中国在拓展市场。其实不然!这个倡议为亚洲地区,中东地区,非洲地区乃至更广范围内的国家提供了相互合作以及同中国合作的机遇。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坦桑尼亚将会兴建很多铁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这将有助于实现坦桑尼亚和中国的商贸和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一带一路”三年 央企成绩亮眼
关注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