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5月15日   第 04 版)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政策制定者正设法在边疆地区提振经济增长,他们希望本国的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可以比所持的美国国债带来更高回报。“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让中国帮助国内企业——从高铁制造商到电信公司——积累经验,打造国际品牌,“他们认为,下一步要让中国企业具有全球竞争力,学习管理技术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莫斯科从一开始就对中方的“一带一路”计划表示了支持,且这些计划“也与俄方有关在后苏联空间发展合作和一体化进程的计划相呼应”。普京说:“我认为,该联合工作会将中俄关系保持在近年来达到的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上。”

  英国路透社

  虽然一些人质疑此次的论坛是中国渴望建立其影响力,但另一方的观点则认为,由于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撤退到了更为重视贸易保护主义的位置,因此“一带一路”论坛对于全球化的支持者来说是积极的。

  香港“中评社”

  埃塞俄比亚外交关系战略研究所执行主任塞巴特近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亚洲、欧洲和非洲实现共同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创造了新的贸易投资和就业机会,加强了各国间的互联互通,绝非是某些媒体曲解的所谓地缘政治工具。”

  泰国《曼谷邮报》

  当地时间周一(8日),泰国副总理颂吉(Somkid Jatusripitak)在当地举办的一个“一带一路”相关研讨会上表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将通过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加入到“一带一路”倡议中,这条铁路贯穿泰国、越南、老挝,一直到中国昆明。

  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此次举办高级别“一带一路”论坛,是为了推动国际多边合作,真正拿出资源参与建设,改变目前一些国家“等靠要”的被动局面。李明江在专访中也分析了“一带一路”过去一年的进展,包括“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旗舰项目瓜达尔港(Gwadar)的正式营运、中亚哈萨克斯坦工业园区启动、中欧铁路运输的运力和路线明显增加、马来西亚深水港的筹划等。

  孟加拉国《每日星报》

  当地时间周一(8日),孟加拉国政策对话中心智库的主席拉赫曼·索班(Rehman Sobhan)表示,由于当前反全球化、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的崛起,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将为参与国之间的开放、合作和自由贸易提供平台。

  泰国《国家报》

  作为东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泰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中泰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将提升志在经济转型的“泰国4.0”战略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建设。

“一带一路”三年 央企成绩亮眼
关注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