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陕西70个项目列入国家文化旅游提升工程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3月13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日前,在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陕西省秦咸阳城遗址、韩城市历史文化街区、陕西秦腔艺术保护利用设施、华山风景名胜区、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等70个项目列入其中。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以提高文化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旨在促进珍贵遗产资源保护传承,发挥文化旅游在开展公民教育、促进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带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该工程项目库主要包含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森林公园、重点旅游景区等  

  《方案》明确了项目建设的资金来源及中央补助投资标准,原则上西部地区中央投资补助比例为80%,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可根据类型,申请到最高320万元至1200万元中央补助资金。   

  (程靖峰)

旅游何时方能“安心游”?
陕西70个项目列入国家文化旅游提升工程
北京首推乡村旅游政策性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