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03月13日 星期一

城管重拳整治 查处占道经营1.6万余起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03月13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北京市政府“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的部署,市城管执法局自去年年底起,牵头开展全市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截至今年2月,全市共查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1.6万余起,罚款377.6万余元。

  据了解,今年年内将完成市区两级1011处占道经营重点点位的整治任务,有效遏制占道经营乱象,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良好城市环境。

  3月9日上午,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丰台城管执法局会同属地街道办事处、工商、园林、食药监、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对菜户营西街东西向范围内的鸽子市进行集中整治。

  该地区的鸽子市属自发形成,已存在多年。每逢周四、周六、周日,短短的一公里道路范围内,挤满了鸽子摊以及其他各类买卖,不仅造成周边道路拥堵,环境脏乱,活禽交易还带来潜在的卫生防疫风险。

  9日早5时许,执法人员到达菜户营西路,对准备在此摆摊的商户宣传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告知书,并进行劝离,一上午时间共劝离商户100余户,菜户营西街占道经营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整治后,丰台城管执法局还将与属地街道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大对菜户营西路及其周边路段的巡查盯守力度,发现违法行为,第一时间进行查处,防止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反弹。

  据了解,占道经营专项整治作为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行动之一,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按照“市级统筹、属地主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以城六区为重点,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整治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响强烈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占道经营乱象。            (张迪)

社区紧密配合 市民点赞叫好
城管重拳整治 查处占道经营1.6万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