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6年08月01日 星期一

国际友好城市

《 中国城市报 》( 2016年08月01日   第 05 版)

  萨摩川内市市长岩切秀雄

  开展两市港口更多经贸合作

  本报讯 7月20日,常熟市委书记王飏在会议中心会见了日本萨摩川内市市长岩切秀雄一行。

  王飏说,今年是常熟市与萨摩川内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25年来,在两市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在经贸、文化、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友好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岩切秀雄市长上一次来常熟市访问是在2013年10月。短短3年时间,常熟市在各方面都发生了不少变化,三环路高架已经建成通车,从南通市跨江经常熟市到上海市的沪通铁路正在建设。同时,常熟市在城市管理、乡村建设、生态优化等方面也取得积极进展,市民的幸福感得到更好提升。希望两市以结好25周年为契机,在更广领域、更多层次开启更为常态化的互利合作,特别是拓展旅游、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岩切秀雄说,这次来常熟市访问共有四个团,分别是萨摩川内市政府代表团、经济交流团、文化交流团和物产展布展团。每次来常熟市,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发展之快。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常熟市民来到萨摩川内市旅游,同时常熟港能够和川内港开展更多经贸合作。 (周未)

  惠灵顿市市长西莉亚·韦德布朗

  共同推进幼儿教育和创意工业

  本报讯 7月26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在迎宾馆会见了新西兰惠灵顿市市长西莉亚·韦德布朗一行,并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客人来津访问表示欢迎。

  黄兴国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天津市与惠灵顿市建立友好关系以来,结下了深厚情谊。您此行是第四次访津,充分体现了对发展两市关系的高度重视。惠灵顿市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拥有众多高等学府,在幼儿教育、养老照料、健康管理等方面世界领先,天津市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发展新动能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不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职业教育培训走在全国前列,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分享发展经验,将两市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西莉亚·韦德布朗感谢天津方面热情周到的接待。她说,很高兴再次来到天津市,两市间友谊源远流长,天津市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现代化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我们愿与天津市携手,共同推进幼儿教育、创意工业、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互补共赢发展的姐妹城市。 (米哲 魏彧)

税收,施政的智慧
国际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