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6年07月25日 星期一

1800亿PPP引导基金面向全国征集项目

《 中国城市报 》( 2016年07月25日   第 08 版)

  本报讯 备受各界关注的财政部1800亿元的PPP基金已开始进行项目投资。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面向全国征集需中国PPP基金提供融资支持的项目。

  项目筛选的标准主要包括:一是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专项规划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其他重大项目;二是纳入财政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三是项目总投资额原则上不低于30亿元,有重大政治、社会意义的可适当放宽条件;四是项目前期准备充分,各项审批手续齐全,近期有明确融资需求。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是PPP项目专业投资公司,主要业务是接受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机构委托资金,实现其管理基金的稳健、高效运行,促进PPP项目的落地。

  截至目前,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已先后与10个省(自治区、市)相关政府部门及部分社会资本方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重点项目136个,涉及总投资规模达14741亿元。其中,具有初步投资意向的项目20个,涉及项目总投资规模2170亿元。

  (吉文惠)

PPP立法进程加快
“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意见
1800亿PPP引导基金面向全国征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