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6年06月20日   第 08 版)

  洛阳:依托丝绸之路谋发展

  本报讯 6月16日,河南洛阳市市长鲍常勇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合作大会”上表示,将充分发挥洛阳老工业基地的基础优势,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发展契机,积极参与海外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

  由洛阳市政府和新华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合作大会”16日在洛阳市召开。来自国家相关部委、企业界、学术界、新闻媒体单位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单位的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洛阳市市长鲍常勇先生在大会上致辞说,进一步巩固提高洛阳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地位和作用。加快开放步伐,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两场攻坚战”,打造豫西区域铁路国际货运枢纽,进一步提高洛阳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强力推动能源加工设备、有色金属加工设备、大型矿山设备等优势产业对外投资与合作,以“走出去”带动“销出去”和“引进来”;大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发展机遇,向外开发市场,积极参与海外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

  会上,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章法强调,我国企业在借助“一带一路”契机“走出去”,国内大型企业要引领其他企业抱团走出去,拿优质产品说话,遵循商业规则,做好风险管控,实现合作共赢。

  “以前伊朗主要是中国四大石油公司在我们国家发展,近几年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有许多中国民营企业参与中国和伊朗之间的商贸往来”伊朗中国商会会长哈桑·塔瓦那先生说道,“中国民营企业在石油设备方面做的很好”。

  (赖小风)

  让“非遗”保护成果惠及群众

  本报讯 6 月14 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地区间会议——公私合作模式国际研讨会”于上海举行。

  此次会议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年度学术论坛,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联合国教科文各国全委会代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全体理事、及海内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专家等400 余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文化平台融合、国际间社会组织以公私合作模式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个主题。

  本次会议对于加强国际间合作、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东西方文化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主办各方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平台,促进文化国际间交流与合作,促进非遗融入当代社会、融入生产生活,让非遗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加强和现代化进程的加快,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存状况受到了较大的冲击,所以加强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已经是刻不容缓。文化产业需进入平台融合和创新发展新阶段,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非遗保护协会,搭建国际间社会组织积合作机制,积极参与到非遗的保护与传承中。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理事会亦于同期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马文辉主持。

  (唐靖宇)

丝路连接你我 文化沟通世界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