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6年06月20日 星期一

国际友好城市

《 中国城市报 》( 2016年06月20日   第 05 版)

  南原市市长李桓朱

  延续情谊 拓展合作新领域

  本报讯 今年是盐城与韩国南原市结好20周年,6月13日,盐城市市长王荣平会见了来盐访问的韩国南原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并与南原市市长李桓朱、议会议长张钟汉等进行友好交流。

  1996年6月13日,盐城与南原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南原市成为盐城第一个韩国友城、第二个国际友城。

  王荣平对南原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盐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盐城地处“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与韩国合作交流便捷、经贸往来密切。希望两市在多年来务实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建立国际学校、共享教育资源,加强文化艺术交流、推动韩国国乐与中国杂技淮剧的互访演出,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开辟旅游线路,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李桓朱说,虽然是第一次来盐城,但实地参观后,对盐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盐城的经济发展迅猛,生态环境优美,各方面成就令人惊叹。两市结好以来,开展了很多很成功的合作,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关系,加强沟通往来,不断加深友谊,拓展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宋金淦 王叶州)

  高城郡郡守尹承根

  加深交流 建立高层互访机制

  本报讯 6月12至14日,韩国江原道高城郡郡守尹承根,率政府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鸡西市。鸡西市委书记康志文会见了韩国客人,鸡西市市长张常荣代表市政府与高城郡签订了友好城市意向书。

  访问期间,康志文与韩国客人进行了友好交谈。他表示,随着友好市郡意向书的签订,中韩两个城市的友好往来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为今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架起了桥梁、奠定了基础。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实现共同的发展目标。

  会谈中,张常荣表示,高城郡是一个很美丽、很富饶,让人很向往的城市,两个城市有着文化、民族、地缘等方面的优势,交流的空间很广泛。他建议,双方要进一步增强经济商贸、社会人文、官方民间等领域的交流,建立起双方高层互访机制,搭建企业、民间团体交流平台,以此推动双方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尹承根对张常荣的建议表示赞同,并提出在农业技术、文化互访等方面要加深交流。会谈后,双方签订了《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市与大韩民国江原道高城郡建立友好市郡关系意向书》,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吴全革)

推进绿色低碳 实现循环发展
国际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