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中国文化旅游发展 报告2015》出炉

《 中国城市报 》( 2016年01月18日   第 21 版)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导、河南大学和河南省旅游局主办,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文化旅游发展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暨河南文化旅游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开封举行。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中国文化旅游不能只靠老祖宗的遗产做文化旅游,不妨轻松一些,务必回到当下生活中来,回到老百姓需求中来。

  《报告》由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的专家团队编写,内容系统地回顾了我国文化旅游发展的历程以及整体市场动态和行业关注热点。

  《报告》指出,近年来,随着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文化旅游已经上升为新时期的国家战略,地方政府和市场主体做大做强文化旅游的热情高涨,华侨城等传统旅游企业不断加大文化旅游的投入,万达集团等战略投资者更是大手笔布局文化旅游项目,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村镇与街区、旅游演艺、主题公园、文化创意产品等成为重点投资的领域和方向。            (吕萱)

迪士尼能产生多大涟漪?
尴尬与转机并存
《中国文化旅游发展 报告2015》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