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5年07月06日   第 11 版)

  2020年河北普及云计算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云计算应用在全省基本普及,建成“云上河北”智能系统,引进和培育云计算相关企业1000家以上,形成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云计算研发和服务企业。据了解,“云上河北”将打造“9+N”云服务平台,包括政务云、工业云、商务云、教育云、交通云、环保云、食品药品安全云、健康云、旅游云等,为社会、行业、企业和公众提供高效的云计算服务。

  (史自强)

  云计算大数据论坛在杭州举行

  华三等业界大鳄领衔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在杭州白马湖举行。云计算行业领先者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三通信)在当天发起“云计算与大数据”分论坛。

  华三通信云计算产品线总裁吴健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金融、交通、医疗等传统产业互联网化的最强大动力,然而消费互联网化的发展进程要明显快于工业互联网化。在这种大背景下,混合云架构通过平衡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的优劣势,在成本、安全、弹性应用、兼容性等领域能够获得最大价值,将成为未来传统行业互联网化的必经之路。

  云计算发展了很多年,此前私有云和公有云的很多技术问题已经解决。但是当前两个云之间链接以及混合云落地实践是行业发展一大瓶颈。

  “华三混合云的价值,对用户来讲是优化IT成本、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安全、灵活的基础架构,让传统业务无缝的向云迁移,体验混合云一站式解决方案;对我们合作伙伴而言,把解决方案做扎实,通过客户群实现各行业混合云解决方案的落地。最终通过华三混合云技术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产业互联网化。”吴健介绍,华三通信在云计算领域坚持云网融合的技术方向,截至目前已在全国部署了40多个大云平台。特别在近两年,华三云已经应用于近5个省级政务云、50个地市级政务云,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李津)

捭阖纵横源自内外功兼具
资讯
智慧城市应向一体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