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线》概况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业界资讯

《 新闻战线 》(

    2016(中国)C+移动媒体大会成都开幕

    10月28日,在“2016(中国)C+移动媒体大会”上,封面传媒发布了其核心产品——封面新闻客户端2.0版,旨在打造一个“引领亿万人生活方式的新闻客户端”。封面新闻2.0版重新定义内容,与用户一起探索移动互联网价值观,将重点打造包括泛文化和泛娱乐在内的“泛文娱”内容品牌。

    在产品方面,采用了更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通过人工智能对用户进行画像,让信息甄别不再成为用户的烦恼,缩短用户“寻找”信息的路径。在内容方面,重新定义内容的概念,打造原创泛文娱资讯,并利用直播给用户带来在场感。

    会上,封面传媒的自媒体平台封面号发布了“千万分红计划”。该计划将会每月评选出优秀的自媒体,并对他们进行现金奖励。此外,封面号还发布了第一期的“政务封云榜”,从300多个政务封面号中评选出了20强。

    封面传媒还与阿里UC、百度、京东、第一财经、凡闻科技等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将在移动端信息分发、内容渠道、电商和媒体合作、商业分析和数据等领域进行紧密合作。另外,封面传媒联合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成立未来媒体实验室,进行不同点位的内容和技术孵化创新。

    2015年10月28日,封面传媒正式成立;2016年5月4日,封面新闻客户端1.0版上线;6月14日,封面新闻获得国家互联网一类新闻信息服务资质,成为全国第二家拥有一类资质的客户端。

    新华网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10月28日,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招股说明书显示,新华网本次发行价格为27.69元/股,共发行新股5190.2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5%,预计募资总额为14.37亿元。

    新华网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全媒体信息应用服务云平台,移动互联网集成、加工、分发及运营系统业务,政务类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新媒体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在线教育等领域。

    “丝路新看点——全国城市媒体社长总编西安行”活动举行 

    9月22日,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市政府新闻办、西安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丝路新看点——全国城市媒体社长总编西安行”采访活动在西安举行。 

    来自全国30家媒体单位的社长总编和记者编辑齐聚古城,用精彩的笔墨和多彩的镜头,记录下西安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感受品质西安的新气象,讲述西安发展的新故事。

    参加“丝路新看点—全国城市媒体社长总编西安行”的嘉宾在西安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成员前往西安高新区,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在大唐西市穿越千年以前的丝路商旅文明,感受“活”起来的丝路文化;在国际港务区感受新丝路上的“互联互通”;在欧亚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浐灞生态区,目睹人与自然共生共荣的生态之美。

    微博自媒体今年电商收入超百亿

    10月25日,微博在北京举办2016年V影响力峰会。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仅今年自媒体已经在微博平台获得收入117亿元。通过微博引流到外部电商成为自媒体的主要盈利模式。

    微博平台为自媒体带来的收入大幅增长。其中电商领域自媒体的收入达到108亿,包括微博向淘宝等平台引流的收入。此外,自媒体通过广告获得的收入达到4.3亿,来自打赏、付费订阅等内容付费的收入达到4.7亿。

    数据显示,今年,微博上已经有45个垂直领域的月阅读量超过10亿,微博的视频内容集中爆发,同时,文字、图片等内容也有不错的阅读量。今年三季度,自媒体在微博上平均每天发布视频32万个,播放量峰值达到23亿次,平均每天直播开播26万场,观看人数达538万。自媒体日均发布头条文章13万篇,阅读量超过1亿次;日均发布图片1.6亿张,浏览量47亿次。

    综艺节目全网传播榜发布

    日前,由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提供智力和学术支持,人民网、泽传媒共同打造的卫视综艺“全网传播”榜(10月10日~16日)出炉,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以9.6808夺得冠军,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以9.6531位列第二,浙江卫视《喜剧总动员》位列第三,浙江卫视《12道锋味第三季》和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分列第四、第五位。

    20强共7家卫视入榜,其中,东方卫视共6档,位居第一;湖南卫视、北京卫视与湖北卫视各占3档: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各2档;贵州卫视1档入围。

“雄关漫道”融媒体报道研讨活动在京举行
业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