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线》概况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解放军报社、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联合组织

“雄关漫道”融媒体报道研讨活动在京举行

《 新闻战线 》(

    11月1日,由解放军报社与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联合组织的“雄关漫道”融媒体报道研讨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军委政治工作部直属新闻单位、人民日报社、驻京军兵种报社和中央电视台驻京记者站的领导和专家约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贯彻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领导关于做好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从今年5月开始,解放军报社和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联合启动了“雄关漫道——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融媒体报道活动,派出数十路记者前往10多个省市,以全新的模式、全新的视角、全新的技术,采访健在老红军讲述长征中的感人故事,反映红军连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两家媒体以新闻、专题、文艺节目等形式,先后推出了《纪念特刊》《寻访老红军》《红军连队新长征》《长征路上的歌》等专栏。中国军网、中国军视网等相关新媒体平台也通过视频和图文报道记者的所见所闻,开办专家访谈解析长征精神,形成了报台融合、报网融合、台网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传播效应。

    此次融媒体报道是贯彻落实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主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军队新闻媒体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创新重大主题宣传方式的一次重大战役,也是实现更强的传播力与影响力,打造军事新闻媒体新旗舰的有益尝试。

    研讨活动上,与会专家围绕“雄关漫道”融媒体报道的成功实践,深入研讨军队新闻媒体在重大主题宣传中,如何强化互联网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在选题策划、报道组织和力量使用中实现有效整合,共融共通,为军队新闻媒体深度融合总结经验,努力做到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

    (陈列、孙杰、杨芳秀)

“雄关漫道”融媒体报道研讨活动在京举行
业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