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线》概况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年会在新疆召开

《 新闻战线 》(

    7月27日,第22届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年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党报工作者围绕新常态下党报宣传报道特点和规律、深化党报改革创新、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评选出了2014年度全国省级党报新闻奖。

    与会总编辑一致认为,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党报的公信力、权威性是根本,要做好自身形式、内容创新,遇到本地突发事件及时发声、多平台发布,将会有可期可待的效果。媒体转型是一场内容革命,势在必行。党报应重视建设新媒体,要做大做强移动终端的服务,组建专业团队,将传统媒体的优质采访资源拉进新媒体,顺应互联网时代阅读习惯,引入新媒体的文风和语言。媒体融合还是一场技术革命。在微博、微信、客户端打造中,如何整合资源是思考的重点。不少党报正在整合旗下各子媒的新媒体,打造全媒体平台,一次采集、多平台发布,推出多样化、有特色的新媒体产品。

    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年会是党报研讨新闻业务、谋求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年会由新疆日报社承办。会后,还举行了“大美新疆?丝绸之路”采访活动。

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年会在新疆召开
大江传媒登陆新三板
业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