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互动

《 新安全 》(

    “互联网+”让生活变得手机化

    2015年,对互联网行业的人来说是非常振奋的一年。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互联网+”一夜间在整个中国燎原。从本质上说,“+”与“新经济”是一样的,即如何将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如何用互联网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提升效率。有一些非常典型的例子,比如小米、特斯拉等,它们给传统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而这些活生生的例子,也为各行各业真正理解并拥抱互联网,打下了坚实基础。十年以后我们回头再看,可能很多传统公司都不复存在,或者以另一种“互联网+”的方式存在。我们只要拿出手机等移动设备,就能直接享受到最便利的服务。从另一个角度看,未来十年,也将是中国企业乘着“互联网+”的浪潮,改变世界的十年。

    ——傅盛

    调查两年未发现线索

    王林白“风光”了?

    “气功大师”王林2013年7月被指涉嫌“非法行医”,江西萍乡市芦溪县称成立专项调查组进行彻查,称未发现证据。王林的治病对象非富即贵。调查王林非法行医,需要更高机构来主导,也需要更大智慧来支撑。王林非法行医,岂能像一般江湖医生开处方、卖药品、挂幌子?

    如果还是像查一般江湖游医那样进行,只会浪费时间、糟蹋机会。“未发现”,不同于“不存在”的盖棺定论,也不同于“未调查”的消极,其内涵上腾挪空间很大,是一些无意承担责任但又要留有余地的政府部门颇为喜欢用的“聪明词”。

    ——伍里川

互动
数字
声音
纵览
来鸿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