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数字

《 新安全 》(

    10年

    1月31日9时,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点星子站,水位为8.01米,逼近8米的极枯水位。据介绍,江西都昌县城18万人口用水仅靠深入湖面的7台水泵24小时不间歇取水获得,在枯水期,此种现象已持续了10年之久。

    74个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4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和直辖市、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共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据介绍,2014年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保定、邢台、石家庄、唐山、邯郸、衡水、济南、廊坊、郑州和天津。

    0.02克

    卫计委近日发函称,拟批准金箔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允许添加的产品仅为白酒,最大使用量为每公斤0.02克。为何添加及添加的好处,函件只字未提。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没有任何意义和技术必要性。记者从市场了解,白酒添加金 箔身价会涨。

    14.2亿元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1月27日,财政部、民政部下拨2014-2015年度第二笔中央冬春救灾资金14.2亿元,进一步帮助各地妥善解决好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面临的困难,确保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8亿亩

    2015年2月2日是第19个“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要准确把握新常态的内涵和要求,理清湿地保护的新思路。全国湿地保护工作要采取最严格的保护措施,力争到2020年,全国湿地保有量达到8亿亩以上,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55%。

    1000元

    记者近日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北京地铁票价调整首月,日均补票数达到2.5万张。今年,北京将组建专门的交通执法队伍,进入地铁巡查,对于违规违法乘车行为,以及贴小广告、行乞的做法都会进行处罚。票制实施后,地铁恶意逃票将被处以10倍罚款,按里程算,最高罚款可达90元。另外,5月1日起,《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正式实施,按照《条例》规定翻越闸机口,将被罚款50至1000元。

    6个

    日前,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2015年春运交通运输保障等相关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回应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管理问题时表示,近期,交通部将组织6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并且以暗访为主的形式,分赴全国春运重点省份开展检查,实地查找春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各地抓好整改落实,营造平安和谐的春运环境。

互动
数字
声音
纵览
来鸿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