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互动

《 新安全 》(

    急救知识应成为全民必修课

    2014年12月31日晚在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的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6人死亡,49人受伤。从跨年夜外滩救人归来的浙江省温州市儿童医院儿童感染科护士吴小小在微信朋友圈里呼吁:希望大家都去学习急救知识。

    美国每4个人中便有1人具备基础急救知识;新加坡每8人中有1人接受过专门培训;在香港每150人中有1人拥有《初级急救员合格证》;而我国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普及率还不足1%。很多人提起急救只能想到心肺复苏,而且只是听闻,不能熟练正确掌握,更不用说突发事故自我保护、气道异物梗阻、三角巾包扎止血、基本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了。  

    时间就是生命,医学上把发生伤病后的头4分钟,命为“黄金时间”,超过8%,救护成功率只有5%,超过16分钟则基本不能救活。因此,在踩踏发生、交通不畅、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时候,更多人掌握科学的救护知识就显得至关重要。

    ——漯河  王琦

    做优雅的“低碳丽人”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有人认为,女人的好身材和好脸蛋,得格外下成本保养,才能经得起岁月的侵蚀。其实,不用花太多钱,也能成为优雅的“低碳丽人”。

    每天早上晨跑半小时,这是最省钱的健身方式。迎着灿烂阳光,呼吸着清新空气,轻松奔跑,身心舒畅。上班时,把电脑垫高,站着办公,脊椎不痛。做瑜珈也不一定非要到健身房去,办公室地方虽不大,也能做瑜珈,并且效果一样好。不买昂贵的化妆品,也不把头发烫来卷去。保持朴实生活的内涵,即一切顺其自然。每天把脸洗干净,薄薄地抹上一层保湿霜即可。干净利索的短发,透着干练和精神。

    我喜欢旅游,因为旅游不仅能够增长见识,还能陶冶情操。出发之前,我先从网上将“碳排放量计算器”下载到手机里。这样,旅途中的每一天,我都可以准确地计算出旅行产生的碳排放量。

    ——乌鲁木齐  夏爱华

互动
数字
声音
纵览
来鸿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