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2019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暨优秀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北汽集团七项成果获奖徐和谊荣获“2019中国汽车年度人物”

《 人民周刊 》(

    近年来,北汽集团坚持以创新转型、深化改革为主线,聚焦“高新特”发展战略,努力提升综合竞争力,不断激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北汽集团在科技创新、改革开放、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辉煌业绩,并在国内外获得众多优秀成果奖项。

    北汽集团七项成果获奖

    日前,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暨优秀成果发布会上,149项成果被确定为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北汽集团7项成果获奖,其中,北汽集团“大型汽车集团推进全面新能源汽车战略的改革实践”等3项成果获一等奖,北汽海纳川、北汽鹏龙、北汽新能源、北汽股份分获二等奖。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作题为《坚持创新驱动与改革开放,以高质量发展振兴实体经济》的演讲。

    徐和谊在演讲中表示,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明确‘创新驱动与改革开放’两个轮子谋发展的关键方法,抓住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指出了明确的着力点。”

    科技创新方面,北汽集团提出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力推以科技创新“换道超车”,将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为面向新时代的发展“硬核”。

    改革开放方面,员工持股试点改革、市场化选聘、资产证券化、产业结构调整等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深层次的开放合作模式,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平台,创立了行业内首个开放创新平台,联合华为、百度等国内高科技企业,戴姆勒、博世、麦格纳等海外先进企业,逐步实现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地位。

    转型发展方面,围绕“高新特”发展战略,将传统制造型企业的产业结构,转化为“高新特”的发展路径,抢滩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北汽实践是‘创新驱动与改革开放’两个轮子谋发展的生动体现。”徐和谊强调,国企改革将在新的行动方案指引下驶入“新赛道”。

    徐和谊荣获“2019中国汽车年度人物”

    日前,“2020易车年度汽车盛典”在广州举行。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荣获“2019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奖项。

    徐和谊表示,当下中国汽车行业迎来了一个难得的转型发展机会。对于刚刚跨过甲子之年的北汽来说,“高新特”发展的战略已经非常清晰。徐和谊表示,“首先,我们要有‘换道’的勇气,坚定不移走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的道路,从传统汽车产业中开辟出新的道路来;第二,要有‘选道’的智慧,北汽会专注纯电动的主要技术路线,同时也兼顾混动与燃料电池;第三,要有‘筑道’的能力,北汽坚持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北汽牵头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引领行业,北汽新能源公司的无模组电池包技术全球首创,北汽的‘换电’模式,作为北京出租车应用模式,会逐渐向全国推广。”

追梦新时代,我和祖国共成长
北汽集团七项成果获奖徐和谊荣获“2019中国汽车年度人物”
乘中医药东风,华润江中开启新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