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追梦新时代,我和祖国共成长

林雅华 《 人民周刊 》(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温暖了无数追梦人,也温暖了我。回首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过的历程,这一段峥嵘岁月,丈量的是祖国和万千中国人共同追梦的脚步。20世纪60年代出生的我,亲眼见证了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过程,也深深体会到我和我的祖国是血肉关系,是不可分割的。祖国在成长,我也在成长。我走过的这段岁月,每一步都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相关。时光长河记录了我和祖国共同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也印下了我和祖国一起逐梦的每一段足迹。

    1960年,我出生于福建福清一个普通农家,那个时期的祖国百废待兴,老百姓的日子很苦,住房资源十分短缺,居住条件也很简陋。我们家人口众多,却只能挤在一个小小的平房里,生活拮据而艰辛。那时候的新中国为了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小小的我也种下了一个梦想,希望长大了能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小家,后来小家有了,就希望能为更多人筑造幸福家。

    1994年8月,天福集团在福州自主开发了第一个项目——开元小区。1999年,中国房地产政策出现重大变革,取消了福利分房,实行商品房制度。我抓住这个商机,创立“兰庭”品牌,历时五年时间,“兰庭”品牌挺进福州房地产界前三名,实现了天福的第一次飞跃。从2009年开始,经过4年时间,我们在全国10个省开发了33个房地产项目,实现了战略布局全国的目标。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当前阶段,让广大人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祖国最迫切的愿望。天福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秉承“筑福万家”的理念,坚持“盖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2017年起,我们积极推动地产创新“共享住房合作”模式,整合房地产产业链资源,以共享经济的理念首创“美好生活家园”运营模式,计划7年实现100个美好生活家园落地,10年实现100个美好生活家园运营,并实现集团从房地产开发商向城市运营商的战略转型。以共建、共营、共享的同行者姿态,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与人民同行,在守护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与合作伙伴同行,在创建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与国家同行。目前,信阳、新乡、滑县、叶县、息县、焦作等地美好生活家园试点项目相继落地。各城市项目全面推进,稳步建设,已串成一条散发馥郁芬芳的美好之链,在这个链条上,天福各项目交相辉映,协奏精彩,在各地市场已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让更多老百姓买得起好房,住得起好房,我们的“天福梦”也在一步步实现。

    回望祖国70年,再回忆自己的成长历程,一件件、一桩桩往事就像发生在昨天一样,记忆犹新,刻骨铭心,挥之不去。我们这一代人是与共和国一起追梦、一起成长的。我们不仅参与了社会主义伟大建设,更见证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享受着改革开放的红利。感恩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

    奋进七十年,逐梦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誓与祖国共成长!我相信,所有年轻而辽阔的梦想都会有不被辜负的好前程。让我们收拾行囊,备好行装,初心在,铿锵行。

    (作者为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

追梦新时代,我和祖国共成长
北汽集团七项成果获奖徐和谊荣获“2019中国汽车年度人物”
乘中医药东风,华润江中开启新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