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头供电局党委书记 李永胜 《 人民周刊 》(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前阶段“两学一做”成果,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紧扣目标、联系实际、规范动作、精准发力,着力在“学、做、改、抓、带、实”六个字上下功夫,在抓长、抓细、抓常上求实效。

    一要在“学”上深化拓展,把思想基础筑牢夯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在“学”。各级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纳入党员教育计划,紧密结合基层党员工作、生活等具体情况,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形式。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好“必修课”,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准则》、《条例》置于手边案头、常学常思;选好“选修课”,精选党课和各类讲堂的授课主题,充分运用资源,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便捷性和吸引力;上好“警示课”,从中央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重点对标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对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深刻反思、深入剖析、举一反三、严肃整改。

    二要在“做”上深化拓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分专题组织学习研讨,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要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继续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注重日常行为考评积分,切实做到“四个合格”。要巩固“五型机关”建设成果,以机关党员个人作风转变推动机关整体作风改进,形成常态。要牢记“做”的宗旨,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走上党员示范岗、走进党员责任区,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

    三要在“改”上深化拓展,补齐学习教育工作短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改进提高作为经常性动作和规定性要求,贯彻学习教育始终,促进问题整改落实。牢牢抓住“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集体和党员个人查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上级审计、巡视、巡察开展“体检”,并将整改结果作为组织生活通报事项,接受党员和职工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提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结合标准化建设工作推动建章立制,着力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党建制度体系。

    四要在“抓”上深化拓展,保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牢牢抓住支部建设这个关键,紧密结合“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年”活动,结合党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工作,结合“蒙电示范群体”选树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支部的主体作用,真正让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建设和利用好党组织活动阵地,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五要在“带”上深化拓展,推动以上率下形成常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领导干部担负着重要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带头认真开展学习,带头检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力争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作表率,在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上做示范。必须要有“一起学”“带着做”的自觉,既要当好学习教育的参与者,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自觉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又要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善于做好“传帮带”,带动广大党员自觉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汇聚世界政党共识 共建更加美好世界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新时代的文艺观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