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光盘,再行动!

雍熙 《 人民周刊 》(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浪费之风务必狠刹!”2013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人民周刊》记者调查发现,自2013年全国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光盘行动”4年以来,拒绝餐桌浪费、倡导文明用餐已经得到大家普遍认可,但是出于面子等各种原因,“舌尖上的浪费”依然存在,同时,婚宴、机关食堂、外卖浪费开始抬头,光盘行动仍需大家共同努力。

    四年后,“光盘行动”,再度发起倡议。从商务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发出通知,到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联手京津冀三地践行绿色餐饮倡议,光盘行动再次出发。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还应着眼小处,从孩子做起,培养孩子们养成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风尚。

光盘,再行动!
光盘,再行动!
四年后,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