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国际要闻备忘录

《 人民周刊 》(

    (2017.7.16 ~7.31)

    热浪次数趋频繁  欧洲农作物收成恐减半

    据报道,欧洲南部正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旱灾,严重打击当地谷类收成。重灾区意大利和西班牙部分地区的谷类收成预计将下降至20年来的最低点,其他农作物如橄榄和杏仁也受影响。

    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1周年

    15日是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1周年。“土耳其之声”称,当天,土耳其举行了一系列活动,纪念“7·15”民主和民族团结日,活动持续一昼夜。

    中国姐妹在日本遇害案疑犯锁定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 中国姐妹在神奈川县惨遭杀害并抛尸的案件牵动了众多在日华人的心。根据警方的最新消息,两姐妹尸体经法医解剖鉴定过后,证实两人都是因脖颈被压迫窒息而死的,作案工具被推测为绳索。

    “如何处置朴槿惠的床”难倒青瓦台

    环球网综合报道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虽早已下台,但仍备受媒体关注。近日,朴槿惠的床又上了新闻。据韩联社17日报道,如何处理朴槿惠用国家预算购买的床,成了困扰青瓦台的一个问题。今年3月,朴槿惠被罢免后回到私宅,但其之前使用过的床仍存放于青瓦台。因这张床是用国家预算购买,所以朴槿惠不能带走,但青瓦台目前也找不到合适的处理方法。

    默克尔:不为德国接收难民数量设置上限

    新华社柏林7月17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接受德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重申,不会为德国接收难民的数量设置上限。在德国电视一台播出的采访中,默克尔表示,限制接收难民数量“不是未来的方向”。她认为可以通过制定相关规定,并采取措施避免难民潮出现。

    俄美“外交财产”之争:俄要求美方无条件归还

    综合外媒消息,17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副国务卿香农举行磋商,讨论美国返还俄在美外交房产一事。在会谈启动前,克里姆林宫要求美国政府无条件归还这些资产。

    此前,白宫一名高级官员称,如果没有拿到“某种交换”,华盛顿不打算将外交财产归还俄罗斯。对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外交财产在美国被扣是“光天化日下的抢劫”。

    英国小王子乔治、小公主夏洛特随父母出访

    据外媒17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抵达华沙,开始他们为期五天的波兰和德国之旅,而乔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也随行在列。作为最受欢迎的王室成员中的两位,他们不仅会带来更多的媒体曝光量,也会增加当地民众对英国的好感。《伦敦旗帜晚报》更是直接将他们称为“王室大使”。

    缺少运动!数据显示英国超1/3小学毕业生超重

    人民网伦敦7月17日电 暑假即将来临,儿童的运动量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英国的数据显示,小学生在毕业那一年,每天只有17%的人能够达到60分钟的体育锻炼标准,这比起他们刚入学的只有5岁的学弟学妹们,达标人数减少了近40%。

    卡塔尔指责阿联酋介入黑客攻击事件

    综合消息:卡塔尔政府17日指责阿联酋介入黑客攻击事件,阿联酋对此予以否认。

    据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卡塔尔官方发表声明称,阿联酋动用黑客侵入卡塔尔通讯社的行为“违反国际法”,其行为“违反了海湾国家之间的共识”。

    巴媒称印军再向巴开火致2死13伤  伤亡人数或增加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官员称,当地时间18日,印度军队向印巴实际控制线(LoC)附近的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开火,并进行炮击,导致2名平民死亡,至少13人受伤。据悉,炮击行动始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1点左右,当地官员表示,由于炮击断断续续,无法收集到准确的数据,预计伤亡人数有可能增加。

    美国国务院:2016年伊拉克恐袭数量上升

    叙利亚下降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反恐事物协调员斯贝瑞尔(Justin Siberell)7月18日表示,2016年世界上恐怖袭击及其受害者的数量比2015年下降;伊拉克恐袭数量有所上升,叙利亚有所下降。

    安倍内阁支持率进入“危险水域”

    据日本J-CAST电视观察网站7月18日报道,7月14日日本媒体发布的最新舆论调查中,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仅为29.9%,还不到3成。反对的人数占47.2%,其中排名第一位的理由是“首相不守信用”,占到了27.5%。即使在其他的舆论调查中,也是支持率为30%,反对率到达了一半,专家认为安倍内阁已经进入了“危险水域”。

    官方计票结果显示考文德赢得印度总统选举

    新德里消息:根据印度官方2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由全国民主联盟提名的总统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赢得印度新一任总统选举。本次印度总统选举是在本月17日进行投票的,由4896名选举人组成的总统选举团进行投票,其中包括联邦议会议员776人及各邦立法机关经选举产生的议员4120人。

    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  通过《政府组织法》修订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20日召开全体会议,以182票赞成、5票反对和34票弃权表决通过包含政府组织改编方针的《政府组织法》修订案。根据修订案,政府将把中小企业厅升级为中小风险企业部;废除国民安全处,把消防厅和海洋警察厅从国民安全处分离出来;把未来创造科学部的名称改为科学技术信心通信部,在该部内新设科学创新本部。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僵持”阶段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20日电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僵持”阶段。为期四天的第二轮谈判未在关键议题上取得进展,“脱欧”费用清单、公民权益保障依旧是英欧双方对峙的焦点。

    欧盟委员会“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与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向外界介绍了英国“脱欧”第二轮谈判的情况,双方都承认彼此在关键议题上存在分歧。

    “世纪审判”主角辛普森获准假释  最早10月出狱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美国内华达州假释庭准许“世纪审判”主角、前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球星辛普森(O.J. Simpson)的假释申请。他最早将于今年10月被释放。

    “超级高铁”时代将临?纽约到华盛顿只要29分钟

    中新社旧金山7月20日电 美国电动汽车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0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连发4条推文说,刚得到美国政府口头许可,在纽约-费城-巴尔的摩-华盛顿特区之间建立地下超级高铁,纽约至华盛顿特区只需要29分钟。

    地球67年产逾91亿吨塑料垃圾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美国研究员19日透露,人类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生产逾91亿吨塑料,大多数都被丢到垃圾填埋地或是海里,仅9%被拿来再循环使用。91亿吨相当于10亿头大象,或2.5万幢纽约帝国大厦。

    文莱举行烟花汇演庆祝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71岁生日

    30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文莱民众聚集在市区观看烟花汇演。文莱当晚在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烟花汇演,庆祝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71岁生日。数万文莱民众聚集在斯里巴加湾市观看烟花汇演,为苏丹祝福。文莱是世界上不多的君主制国家之一,全国约有42万人。

国内要闻备忘录
听党指挥 军魂永铸
深海砺剑
护航“一带一路”,中国律师在行动
一位女记者的抗癌经历
国际要闻备忘录
摩苏尔如何重建
阿基诺三世的大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