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国内要闻备忘录

《 人民周刊 》(

    (2017.7.16~7.31)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是一部重要的军事法规,是指导军队各级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基本依据。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开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出台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取得重大突破。为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和成就,中央组织拍摄了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该片从1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并在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亚投行获惠誉最高信用评级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发布公告,给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AA的最高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山东发布短缺药品监测预警  5类药品已暂无库存

    山东省卫计委近日发布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公告。公告中指出,高三尖杉酯碱、丝裂霉素等17种药物库存已经亮起“红灯”,其中,抗狂犬病血清、司莫司汀、巯嘌呤、林可霉素滴耳液、醋酸可的松滴眼液这5种药物已暂时无库存。

    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7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研究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扩大对外开放问题。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国务院派出18个督查组赴地方开展实地督查

    按照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总体安排,在各地区开展全面自查的基础上,16日国务院派出18个督查组分赴天津、内蒙古、湖北等18个省(区、市),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根据工作安排,每个国务院督查组督查1个省(区、市),在每个省(区、市)实际督查时间为8~10天。

    北京市发布2017年19个行业工资指导线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2017年北京市19个行业的工资指导线,其中最低工资保障线为23120元。据了解,23120元是按今年9月1日起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月以及前8个月最低工资标准1890元/月综合计算的年度水平。

    国产首台D级飞行模拟机在天津交付使用

    由坐落在天津港保税区的罗克韦尔柯林斯海特(天津)飞行模拟系统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B737NG D级飞行模拟机,17日交付天津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国产首台D级飞行模拟机正式在天津交付使用。D级飞行模拟机是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最高等级飞行模拟设备,基本可完全替代真实飞机开展飞行员培训,对保障飞行安全、促进航空业发展,尤其是运输航空的发展意义突出。

    郑州推行空气质量“周考”

    首周开出最高400万元罚单

    因当周PM10和PM2.5指标均排名倒数第一,劣于全市综合得分,河南省郑州市经开区管委会收到了400万元罚单。这是郑州市新推行的环境空气质量周排名奖惩机制,这项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年底。

    深圳市入户新政试行  无学历要求

    17日起,《深圳市积分入户办法(试行)》开始实行,试行期为三年。与以往人才引进等入户方式不同,积分入户无学历要求,对持有深圳居住证并在深圳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住所的人员,根据稳定居住、稳定就业、诚实守法三项类别进行积分,依照分值排序在年度计划额度内审批入户。

    科学家成功用电场引导神经干细胞移动

    一个中美合作科研小组报告说,他们将人类神经干细胞移植到实验鼠脑部,然后用电场引导,成功使干细胞摆脱化学信号的影响,“逆流而上”移动到特定区域。如何让干细胞准确移动到人体中需要修复的部位,是再生医学研究的一大难题。新技术可望大大提高向受损部位投放干细胞的效率,帮助开发治疗中风、脑外伤、脑部病变等病症的实用方法。

    我国医改试点城市扩大到200个

    部分公立医院未取消药品加成

    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日前发布《2016年度医改工作进展监测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医改试点城市扩大到200个,92.6%的地市调整了医疗技术服务项目价格,各项医改呈现出良好局面。但仍然存在公立医院改革没有全覆盖,部分公立医院没有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等问题。

    最高法:对安全受到威胁的法官和近亲属及时提供救助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日前强调,要指导法官树立职业安全观念,建立健全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对人身、财产、住所安全受到威胁和侵害的法官及其近亲属及时提供救助。

    我国累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4606件

    据国家税务总局消息,偷税骗税的企业面临着被“拉黑”的惩罚,截至2017年6月末,全国各级税务机关累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4606件,失信企业将受到阻止欠税人出境等多种限制。

    山西全面清理“批而未用”土地

    闲置率高将扣减新增用地指标

    据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消息,山西正全面清理“十二五”以来“批而未用”的土地,并建立土地批后监管约束机制,对土地闲置率高的市、县将相应扣减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

    授军旗致训词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确定防控义务教育学生失学辍学的措施,确保实现“十三五”义务教育巩固率目标;部署深入实施临时救助制度,以更有效的救急救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

    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国内要闻备忘录
听党指挥 军魂永铸
深海砺剑
护航“一带一路”,中国律师在行动
一位女记者的抗癌经历
国际要闻备忘录
摩苏尔如何重建
阿基诺三世的大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