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德国最小的银行

林凡 《 人民文摘 》(

    你可能很难想象,在经济实力和现代化程度名列世界前茅的德国,居然还会有一些家庭小作坊式的合作银行,靠着半手工的方式处理着繁杂的存贷款业务

    在德国南部一个只有500名居民的小村庄,有一家全德国最小的合作银行。彼得·布瑞特是这里唯一的一名员工,他靠着近乎原始的方式,向全村500多名居民提供着日常的银行服务,并为当地一些小企业办理贷款业务。

    布瑞特的工作异常繁忙,不仅要做好分内事务,甚至连打扫银行营业厅的活儿也归他管。布瑞特的工具只有一台打字机和一个计算器,他要手写凭条来完成交易。虽然西装革履的他有自己的手提电脑,但银行方面仍禁止他使用自动化办公设备。

    布瑞特的工作受到了小村居民的欢迎,他们不愿意跑去用取款机,因为那样做会花费手续费,不划算。

    而布瑞特也喜欢这种工作方式,他熟知小村里每个人的名字、他们的工作、家庭和财务状况,他会热情地向顾客提供各种建议。

    在德国,类似的微型合作银行还有很多,他们的员工就像布瑞特一样,拿着丰厚的薪酬,办理着海量的业务,却始终与近乎原始的办公设备为伴。

    这些微型合作银行作为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这两家银行巨头的补充,为众多地处偏远乡村的人们带去了便利。

纳瓦利内:普京的头号反对派
探寻韩国“敌军公墓”背后的历史
“第一夫人”卸任后的悲喜人生
博尔特成为“飞人”的秘密
纽约人也为学区房发愁
冰岛人的另一种“特权”
比利时:养老院供不应求
德国最小的银行
瑞士交通,精确到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