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6月27日 星期六

我们这样抓“六保”(32)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6月27日   第 01 版)

  老曹用电踏实了!

  本报记者 游 仪

  论养殖,曹彪在安徽凤阳小溪河镇金庄村里,算是把好手。家里承包了500亩地,养虾、喂鱼、种水稻,干得风生水起。

  前阵子,烈日当空,地里秧苗“嗷嗷待哺”,鱼塘也快见了底。老曹着了急:正是用水的时候,自家这水泵的电线老旧又破损,万一浇地漏了电咋办?

  浇水吧,怕漏电。不浇吧,庄稼旱。正发愁呢,就听到一声大嗓门:“老曹,我来给你家的抽水设备做‘体检’。”县供电公司的李志杰拎着工具箱跨进门。

  抽水灌溉的高峰期,凤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分片包村、定点服务”,李志杰分包金庄村。

  李志杰埋头检查一番,还真发现了隐患:“老曹,电线绝缘层破了,负荷开关没漏保(漏电断路器),得马上处理。”说着打开工具包,掏出“十字”起,剪掉老电线,免费换了新漏保。

  干完,李志杰又从包里拿出了宣传册:“我这有安全用电知识,给你说道说道……”

  

  深山鞋厂又忙开了!

  本报记者 高 炳

  两年前,企业家梁开科从南方回来,把鞋厂开到了老家秦巴山深处——陕西紫阳县高滩镇的镇子上。一番培训下来,100多名街坊邻居进了厂。从此,大山深处,机声隆隆。

  年初,疫情一暴发,老梁犯了愁:美洲订单锐减大半,年前谈好的韩国单子也黄了。库里压了12万双鞋。老梁急得四处打电话,县里也鼓励一些单位帮着推销。

  不久,鞋子卖了4万双,厂子缓过了劲。县里接着又出台扶持政策:房租、水费、电费全免;员工培训费,也由政府补贴;3年内,免除鞋厂一切税费……

  这样一输血,鞋厂马上活蹦乱跳了,开工率天天饱和。最近,老梁发现,厂里人手不够用了。政府鼓励他:“多招点人,解决就业。”

  县里一动员,鞋厂最近又招进百十号人。

  眼下,工人们加班加点都干不赢,手艺好的,每月能挣7000多块!

土地盖“被子” 百姓挣“票子”(生态治理的中国奇迹(11))
我们这样抓“六保”(32)
中国抗疫彰显治理优势(望海楼)